注册

上交所首单地铁票款ABS成功发行 开源证券担任管理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6月18日,由开源证券担任管理人和销售机构的开源-北京地铁票款收费权1号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本计划以北京轨道交通大兴线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原始权益人,以原始权益人未来18年的地铁票款

2019年6月18日,由开源证券担任管理人和销售机构的开源-北京地铁票款收费权1号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本计划以北京轨道交通大兴线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原始权益人,以原始权益人未来18年的地铁票款收费权为基础资产。发行规模30亿元,期限3+3+3+3+3+3年,产品评级为AAA,获得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市场投资人的踊跃认购,最终优先级发行利率为3.90%。

开源-北京地铁票款收费权1号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上交所首单地铁票款ABS,同时也是近期发行规模最大、评级最高,同期限发行票面利率最低的ABS项目。本计划还具有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属性, 在轨道交通行业和ABS结合方面进行了绿色创新融资,具有较强的创新融资示范意义。

作为本计划的管理人和销售机构,开源证券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以务实创新的精神克服项目难题,开创性实现创新融资。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是开源证券发挥投资银行根本职能、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重大创新实践,也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有效利用资本市场推动绿色债券、绿色出行、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集中体现了开源证券广泛的品牌认可度、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

(开源证券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