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的财富焦虑如何安放?民生银行帮你找寻“解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你是否面临着这样的局面,收入水平在提高,积攒的财富反而缩水了;工作越来越忙碌,跟有钱人的财富差距反而扩大了;理财渠道越来越多,个人收益反而下降了。面对上涨的房价、物价,家里的开支与消费的底气难成正比。

你是否面临着这样的局面,收入水平在提高,积攒的财富反而缩水了;工作越来越忙碌,跟有钱人的财富差距反而扩大了;理财渠道越来越多,个人收益反而下降了。面对上涨的房价、物价,家里的开支与消费的底气难成正比。

当收入簿的数字缓慢攀爬,而生活支出却居高不下时,财富焦虑就成了一种普遍的社会心理。这时,一家懂你的银行,或许可以帮助你。

资深股民变身财富专家

蒋先生是西安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平时工作繁忙的他,并没有疏于对个人财富的关注。他本身就是资深股民,但对债券基金研究不深,一次去一家银行倒定期存款时,该银行理财经理告诉他现在买基金时机特别好,别人都赚得盆满钵满,应该配置一些。自己也是一时冲动,把手头的资金全买成了基金。结果买进去就亏了,都过去两年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在给蒋先生办理公司业务的时候,了解到蒋先生的个人财富情况,鉴于他持有较多的债券基金,建议他做一个基金健诊。带着疑问与期待,蒋先生决定去看看情况。

初见民生银行的理财经理,他第一印象就觉得专业亲切,理财经理不急不慢与他沟通了解情况。在详细了解了蒋先生购买的基金产品情况后,理财经理为他做了基金健诊并详细分析了市场情况,建议他做基金定投降低投资成本,市场回暖后可更快回本。

“让我感受特别好的是,民生银行的理财经理还建议我继续在原所在行定投,说这样方便。这完全是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并不是为了卖产品而为我服务。”蒋先生表示。

做完基金健诊后,理财经理又详细了解了他的风险承受能力、预期收益率,为他做了全面的资产配置建议书,蒋先生也第一次了解了什么是家庭财富金字塔以及标准普尔配置。理财经理娓娓道来的理财专业知识,让他认识到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要是早认识民生银行的理财经理,我也不会冲动地把那么一大笔资金全买成基金了。”回想起初次体验民生银行的服务,蒋先生感慨万千。后期,因为民生银行理财服务的专业性,蒋先生陆陆续续将资金转入民生银行,现在已经成为该行稳定的私银客户,并且资产收益令其满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懂你的银行是应当是真正为客户谋福利的银行,民生银行让我既打理好了资产,又学到了方法。”蒋先生对于民生银行的理财服务十分满意。

理财小白的财富晋级之路

理财零基础的“小白”距离实现自己的财富目标有多远?

在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的理财经理看来,只要你有学习理财的意愿,他们将为你定制理财服务,可以让零基础的客户从零开始,学习从稳健到多样化的理财思路,最终实现个人理财规划的定制。

市民王先生是西安一名普通的IT工作者,早些年在深圳打拼赶上发展红利,投资了一套房产,回西安前将房子卖掉,手上有了一笔闲置资金,但苦于一直没有理财经验,资金的保值风险较高。

一次他外出办公,刚好路过民生银行宽敞明亮的大厅,便进去了解一下理财产品。在详细了解了王先生的资产情况、风险承受能力以及预期收益率后,理财经理给了他三条的建议:

一是不应该将所有资金投入到单位的内部股权,如果公司长期发展向好的话可以适当配置,但是从分散风险的角度,鸡蛋不能放到一个篮子里面,否则一旦发生风险则追悔莫及。二是单位内部福利的员工团险保障额度不够,不应认为单位给买了保险自己就不用再买了,自己应该加配保障产品额度,抵御风险来临。三是单位公积金缴存较高,可将公积金提出用于在投资,比如进行基金定投等。

“这三个提议都是我之前想都没想过的,针对我目前的情况特别适用。此外,理财经理根据我的投资需求,为我制定了专属资产配置计划,期限长短搭配,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又锁定了利率下行趋势的收益。”王先生非常认可他的理财经理。

专业的服务源于专业的团队。为了满足客户对专业服务的极致追求,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维度的管理和培训,打造出了一支专业的财富管理团队,致力于做“懂你的幸福策划师”,帮助客户直面财富焦虑,保卫、创造和增长财富。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