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突出问题 灞桥精准施策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灞桥区精准施策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本报讯(记者 肖持纲 通讯员 邵凯祥)“会议少了,收发文件少了,调研督考等工作安排方式更合理了,我们拥有更多的时间干实事

原标题:灞桥区精准施策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

本报讯(记者 肖持纲 通讯员 邵凯祥)“会议少了,收发文件少了,调研督考等工作安排方式更合理了,我们拥有更多的时间干实事、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提起基层减负,灞桥区基层一线的干部们高兴地这样说。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切实抓好“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近日,灞桥区制定下发《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整治措施》,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努力营造宽松的干事创业环境。

自开展“为基层减负”工作以来,灞桥区切实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整治措施》,内容从精简文件简报、清新会务会风、改进调查研究、规范督查考核、激励担当作为五个方面入手,制定11条具体举措,详细深入且有针对性,切实将为基层干部减负落细落小落实。

为给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干实事,灞桥区要求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要严格文件审批,严格规范行文、控制篇幅,确保2019年以区委、区政府名义下发的文件同比减少30%-50%,减少简报种类,减轻各部门、园区、街道收发文件负担;同时,要严把会议审批关口,确保2019年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同比减少50%。需街办、园区、部门一把手参加的会议原则上每周不超过两次。会议上不得照本宣科,不泛泛表态,严控发言时间,在压缩会议时间的同时增强会议实效;在调查研究方面力行轻车简从,严格主要领导到基层调研期间的陪同人员及摄影等工作人员数量;严控督导总量和频次,2019年区级对街道、园区、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优化督考方式,强化结果导向,坚决整治过度留痕;同时,将健全关怀机制、完善问责制度,依法依规依纪开展问责,坚决防止“一有错就问责,一问责就动纪”的倾向。

为保证基层减负工作抓常抓细抓落实,灞桥区将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强化执纪问责,把发现形式主义问题作为政治巡察重要内容,不断畅通举报渠道,为广大群众和干部监督举报及建言献策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