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7名外国大学生到诗经里小镇感受中华文明魅力


来源:西安晚报

77名国际大学生身着汉服,开启“2019走丝绸路 说中国话 赏长安花”国际夏令营西咸主题日活动。

活动现场 记者 于忠虎 吕聪 摄

原标题:77名“洋学生”到诗经里小镇感受中华文明魅力

本报讯(记者 于忠 虎吕聪) 6月22日,来自丝绸之路沿线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马来西亚等26个国家的77名国际大学生身着汉服,齐聚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诗经里小镇,开启了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新区教育卫体局联合主办的“2019走丝绸路说中国话赏长安花”国际夏令营西咸主题日活动。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活动在琅琅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近百名本地国学机构的小学员用充满童真,又饱含激情的嗓音带领国际大学生们齐声朗读了《诗经》名篇《鹿鸣》。在随后的“书画同源——甲骨文书写表演”活动环节中,国际大学生和国学小学员们一起完成一幅充满诗意、用甲骨文书写的书法作品。

来自乌克兰的大学生维拉丽说:“我在大学里学习的是中文,对中国的文字很感兴趣,这是我第一次走进西安,虽然只来了不到3天,但是这里的文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西的拉斐尔则是一名中国功夫爱好者,在太极拳表演环节中,他跟随着台上太极“小教练”们认真学着一招一式,体会着刚柔并济的中国武术智慧。拉斐尔说中国功夫对他来说有着独特的魅力。

之后,国际大学生还走进诗经里小镇中国古琴博物馆,体验古琴文化,观赏特色真人情景剧《风雅颂》,参加茶艺和诵经的体验活动。

据了解,诗经里小镇是全国首个以诗经为主题的特色小镇,这里的建筑均以诗经文化为魂,将《诗经》所涉及的所有风物、民宿、音乐、人物,都转化为现实的景观和建筑,有国风广场、鹿鸣食街、关雎广场、小雅书社等等一系列与《诗经》相对应、相融合的建筑和景观,更有诗经礼乐盛典呈现,令人流连忘返。当日,西咸新区组织世界各国大学生朋友齐聚这里,通过太极拳法、古琴演奏、诵《诗经》名篇等体验活动,感受了中华文明的魅力,推动了丝路文化交融。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