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好企业“店小二” 做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当好企业“店小二” 做好群众贴心人高新区劳社局积极贯彻落实减费降基政策工作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社会保险缴费费率和调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

当好企业“店小二” 做好群众贴心人

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社会保险缴费费率和调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减轻企业负担、完善社会保险制度的重要举措。

据测算,减费降基全面落地可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20%以上,预计今年将为高新区1.6万家参保单位减负3亿元以上。

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劳社局)为将减费降基政策及时、准确落实到位,迅速组织部署,积极开展宣传,主动对接工作,及时开展培训,切实做到把惠企好事办实,把为民实事办好。

做好筹备工作

企业减费降基实现无缝过渡

自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后,高新劳社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和领会《方案》精神,按照方案要求提早谋划,时刻关注省市政策,安排部署责任分工。抽调部门党员成立减费降基党员先锋工作专班,拟定落实减费降基工作方案。

为做好系统调整工作,高新区社保负责同志带领专项工作组先后赴省、市社保机构对接系统参数调整与业务规则变更有关工作。

在与省市社保机构统一参数与业务规则后,劳社局与长天、银海等软件公司就高新网厅系统参数及规则调整进行细致对接,现场测试检查,将减费降基政策严格落实到系统规则中,确保参数调整到位、不容一丝疏漏。

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让企业在办理的过程中实现了无缝过渡。西安德宝药用包装有限公司的社保专管员聂玉娟在政务大厅办理完业务后说:“这次减费政策施行,我感受到咱们高新社保网厅的智能化,不需要专管员手动调整基数,为我们专管员的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

做好培训宣传

多措并举力促政策入耳入心

为使更多的参保单位、人民群众更快、更全面地了解政策,高新劳社局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及入企服务的时机及时开展减费降基政策宣传。

自4月17日起,劳社局连续在微信公众号、美篇发布多篇有关减费降基政策稿件,总浏览量近2万人次。同时,劳社局主动送政策上门,为区内多家规模以上知名企业上门送政策、送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自5月1日起,劳社局开展了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实。

5月15日开始,劳社局连续两周召开社会保险降费减基政策暨社会保险业务培训会,根据前期收集整理的企业培训需求,开展了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区内七百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培训对中省市发布的有关减费降基政策文件进行统一宣导,集中解读,举例说明降费减基政策可为企业大幅节约用工成本,并对企业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

下一步,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在区内持续开展减费降基政策培训宣讲,确保全面扎实落实好惠企政策。高新劳社人将继续秉承铁军精神,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群众贴心人,为助力营商环境、服务民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