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立行立改 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立行立改 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本报评论员鼓足干劲打硬仗,乘势而上再发力。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进驻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对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迅即研究部署,提出深化专

原标题:立行立改 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本报评论员

鼓足干劲打硬仗,乘势而上再发力。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进驻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对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迅即研究部署,提出深化专项斗争的工作意见。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全力推动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督导组指出问题的整改只是初步的,整改成效还没有充分显现出来。这就要求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抓住此次督导的有利契机,对照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立行立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十分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开展专项斗争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专项斗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努力破解难题,争取更大战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导组要求上来,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系统做好战略战术安排,逐项逐条制定工作措施,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要限时改,实时挂号销账,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要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持续为专项斗争升温加力。要继续加大群众思想动员,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街道市场等重点行业部门,集中开展宣传宣讲,曝光涉黑涉恶重大典型案件,报道专项斗争成果,营造浓厚的专项斗争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以抓好整改落实为着力点,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协调解决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网上涉黑涉恶信息的发现研判,严格落实举报人信息保护、线索核查反馈机制,及时回应群众期待,更加坚定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信心。

要进一步强化深挖彻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要紧盯重攻方向,把“打伞破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针对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方案、细化立行立改举措,坚持不遮不掩、刀刃向内,敢于直面问题、敢于翻旧账、敢于动真碰硬。要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查处一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在查办涉及领导干部的重点案件时,对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充当“保护伞”的,无论涉及谁、职务多高,都要深挖彻查、严肃处理。要分类制定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的打击策略,下决心“撕开口子”“揭开盖子”,做到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没查透不放过、背后腐败行为没查透不放过、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失职渎职问题没查透不放过,坚决打掉“大伞”“硬伞”“隐伞”,着力狠抓“破网”“打财”“断血”,不断发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突破。

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压实各级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的直接责任,压实相关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的责任,压实基层政权和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措施全落地、责任全覆盖、整改无盲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联系沟通,全力做好配合,加强综合治理,从打击为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从政法、纪检监察、组织部门为主向各行业部门联动、行业主管部门强化监管为主转变,坚持边打边治边建,真正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

专项斗争使命光荣,整改落实责任重大。让我们顽强拼搏、狠抓猛打,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斗争精神,一抓到底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到“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和“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不断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