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博会:专访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董事长、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博士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自动播放

6月24日至26日,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三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五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在曲江会展中心开幕,在参与教博会的数百名高等院校中,位于B2展馆的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吸引了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展位

6月24日至26日,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三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五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在曲江会展中心开幕,在参与教博会的数百名高等院校中,位于B2展馆的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展位

据了解,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设有10个二级学院,3个教学部,现有32个本科专业,18个高职专业,涵盖经济学、文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7个学科门类。学校利用企业办学的独特优势,组建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批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陕西省中药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健康文化研究中心、陕西省中药制药关键技术重点研究室等14个省厅级科研平台。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董事长,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博士

会上,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董事长,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博士接受了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赵超博士介绍道:“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最大的特点就是产业办学、企业办学,由全国著名的龙头药企投资办学,这一办学特点在“应用教育”快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体现出它的优势。”

说起“校企融合”这一办学理念,赵超博士滔滔不绝:“现在国家在鼓励、在强调产教融合。产教融合,不仅仅是简单的结合,而是充分的融合。我兼任着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的董事长,又在企业里担任总裁,我具备一个甲乙双方的角色。我作为用人单位,我明白从市场、从产业方面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不仅要求学生具备大量知识基础,学生还必须具备人格魅力,要有能力把知识转化成实践,成为一名应用型人才。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提出“企业办学,专家执教”的教学理念,教育是个大概念,教育要为社会服务,要为产业服务,要为未来服务。那么,我们就要用社会的语言,产业的观念,未来的视野来看待教育,不能就教育而谈教育。在学生教育上,首先我们要站在社会未来发展的角度来看,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的学生就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去发展。其次我们要站在国家的层面上,国家要“人才强国”、“科技兴国”,那我们就要改变传统教育的“高职低能”,培养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我们学院提出要做“百万富翁的航母”、“企业家的摇篮”,把知识转化成实践、转化成生产力,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发展进步!”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先后与陕西中医药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等国内20多所院校结为合作学校,与英国、加拿大、法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等多国高等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关系,并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伯明翰大学、加拿大圣文森山大学等开设了联合培养计划。

赵超博士表示:“我们学校拿到了很多专利,可以说20多年的民办院校历史上,很多院校都没有拿到我们这么多的专利,甚至很多国办院校也不一定有这么多的专利。并且民办院校中只有我们一家在全省首先建立了院士工作站,我们的院士工作站专门成立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药物研究院,院长是步长制药的科研老总,这样就把一个产业、一个企业与专业教育结合在一起,使学生、企业、科研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同时,我们为了学生的实践活动也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可以说我们建立了全国最好的医药学博物馆——植物标本博物馆。我们有自己的“百草园”,让学生去种药材,在整个药材的成长过程中让学生有触摸感——眼睛能看得到,鼻子能闻得到,手上能摸得到。我们现场展示的很多标本都是学生自己采集、自己制作。我相信在学校的这些实践一定会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我也相信这样一种教育模式一定会变成我们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的一个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现有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2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亮相第九届陕西省教博会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626/11/wemedia/2d512d7ada17267668dea9c756454ff0fa991afb_size527_w640_h360.png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