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男子两次下水勇救三人后悄然离开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25 第期

被救孩子的父母来到甘泉县法院,为杨会军送上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

原标题:两次下水勇救三人后悄然离开甘泉展开全城寻找行动——救人英雄找到了

两次下水,勇救三人,悄悄离开,全城寻找。近日,延安市甘泉县一公众信息平台上一条特殊的“寻人启事”引人注目,启事寻找的对象是一位不知姓名、不知长相的“神秘男子”。随后,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加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接力寻找这名“神秘男子”,他到底是谁?大家为什么要找他?事情还得从6月8日说起。

俩男孩被卷进旋涡

他来不及多想跳入水中

炎夏来临,气温日益升高,距离甘泉县城约20公里处石门镇龙湾的一处河段,成为很多当地群众避暑的好去处。6月8日,恰逢周末,当日下午,甘泉法院执行一庭负责人杨会军和朋友途经此处,看到河中有许多人领着孩子戏水乘凉。

突然,人群中传来尖叫声,杨会军看到一个五六岁的男孩被卷进了深水旋涡里,很快不见了踪影。原来,这条河看着浅,水下却藏着约两米深的暗洞,小男孩掉入的正是暗洞形成的旋涡。

情急之下,杨会军来不及多想纵身跳入旋涡,河水瞬间没过他的头顶。他屏住呼吸,摸索着抓住了孩子,并高举双手将孩子先推上岸边,然后,他自己挣扎着爬上了岸。

在安顿好男孩后,杨会军才发现身上的挎包因为来不及放下,里面的手机、钱包全湿透了。

就在这时,突然又听到有人喊:“看,快看!又有孩子掉到水涡里啦!”杨会军闻声望去,只见又一个小男孩掉到了深水旋涡里,水已经淹没了孩子的头,他毫不犹豫再次跳入水中。

为救儿妈妈遇险

他救起母子后悄然离开现场

孩子的妈妈因为着急,顾不上自己不会游泳也跟着跳了下去,挣扎几下之后很快就往下沉。杨会军只好奋力将孩子推上岸后,立即返回,并在其他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孩子的妈妈救起。

看到母子两人平安后,杨会军拖着救人时在石头上擦伤的脚,与朋友一起悄悄地离开了现场,等到大家想起“救人英雄”时,他已回到了县城。

为谢救命之恩

孩子父母全城寻找救人英雄

孩子的父母急于感谢救命恩人,他们只好通过当地传媒公司的信息发布平台、微信朋友圈寻找好心人,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特殊的“寻人启事”。几经辗转,他们终于得知救人的“神秘男子”是甘泉法院的一名干警,名叫杨会军。

日前,被救孩子的父母来到甘泉县法院,为杨会军送上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孩子的妈妈满含热泪地对杨会军说:“谢谢您救了我们,是你给了我们母子第二次生命!”

当时只想着救人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政法干警”

“我当时没有多想,只想着救人,如果换成别人也会这样做,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政法干警,关键时刻更应该挺身而出。”杨会军说道。

据记者了解,今年40岁的杨会军,现为甘泉县法院执行一庭负责人。在法院工作20年来,他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在生活中,他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曾在2017年的出差途中参与交通事故紧急救援。同时,杨会军还先后荣获“全省法院办案标兵”“全市法院办案标兵”等荣誉称号。     

文/记者 张松 图/陕西高院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