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博会:专访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周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加强高等院校及省内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提供交流平台,为高校师生科技成果提供展示窗口,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信息咨询服务,6月24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省科技厅、省工信厅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展位

为加强高等院校及省内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提供交流平台,为高校师生科技成果提供展示窗口,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信息咨询服务,6月24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共同主办的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为主题,组织“三展示两活动”,即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高校科技成果展、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校企对接洽谈活动和高等学校招生咨询活动。

教博会现场,位于B3馆的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展位备受关注。来自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招生办的老师们坐镇现场,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周雷接受专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设有汽车工程系、电子工程系、交通工程系等6系2部32个专业。拥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5个省级重点专业。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周雷表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顾名思义,汽车交通类专业是我们学校的王牌专业。就目前行业技术来说,新能源汽车技术是我们国家大力扶持和发展的一个行业,所以我们学生就业方向和就业质量不会存在太大问题,目前汽车交通类专业是非常热门的一个专业。”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是全国首批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周雷表示:“职业大学和普通大学首先有个不同点,我们职业大学培养的主要是应用型人才,普通本科一般是以科研为主要目的,所以在这一方面,我们会更贴近社会实际,学生更容易与社会接轨,从这方面来说我们学生的就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每年我们学校的就业率大概能达到98%以上。”据了解,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充分发挥与汽车行业的天然联系,与陕汽重卡集团、比亚迪汽车集团、吉利汽车集团、保时捷、捷豹路虎等知名企业签订了合作育人协议。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建立37个校外实训基地,并与1580余家4S店成为合作单位。在陕西大型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中,大量学生成为企业骨干,在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陕汽等销售集团公司的技术骨干和中层管理干部队伍中,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毕业生均占到40%以上。

据了解,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内实验、实训室(基地)55个,总面积为5.64万平方米,校外实习基地37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13亿元。同时,学校还有占地332亩全国校园内独一无二的国际F3赛道。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