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博会:专访西安信息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郑志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信息职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本科大学,是全国首批本科教育改革试点院校,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统招本、专科学历资格。学校始建于1992年。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逐渐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走内涵式、特色化发展道路,目标致力于把学校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人民满意的本科大学。凤凰网陕西邀请西安信息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郑志彪接受专访,为大家详细解答学校的招生内容。

6月24日至26日,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三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五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在曲江会展中心举办。为期3天的展会共启用A、B2、B3、B4四个展馆,共有620家高校、教育机构和企业报名参展。

西安信息职业大学展台

其中,位于B3展馆的西安信息职业大学以其鲜明的特色,吸引了大量的考生家长的前来咨询。会上,凤凰网陕西邀请西安信息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郑志飚接受专访,详细解答了学校2019年最新招生政策。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15所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西安信息职业大学便是其中一所。对此,郑志飚书记表示:“在学校正式更名升本后,其实在招录上变化会比较大,代表着我们学校已经具有了独立颁发国家承认统招本科学历的资格。升本后,今年学校获批了10个专业2000个计划,新设了包括软件工程、物联网等十个专业,都具有鲜明特色及行业前瞻性。”

西安信息职业大学作为一所以工学为主,信息类专业为特色的学校,在专业建设上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需要,统筹和优化学校专业体系。目前形成了以智能制造工程、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应用工程、电子商务、交通运输为主的6个学科专业群。

此外,除了学科建设,在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上,西安信息职业大学也不断改革创新。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强化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人才。

“三年来,西安信息职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为陕西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外界对我们的毕业生评价是思想素质高、专业技能强、协作精神好、适应速度快,毕业生的综合能力与素质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郑志飚书记说到。

西安信息职业大学展台

西安信息职业大学展台

最后,郑志飚书记表示,未来西安信息职业大学还将始终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走“内涵式、特色化、规范化”发展道路,奋力把学校建成“陕西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特色鲜明的人民满意的本科大学,推动职业教育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为陕西经济社会及信息产业发展和建设陕西高等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