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进入暑运 西安局开行列车369对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进入暑期运输 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列车369对 预计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2019年铁路暑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为满足暑运需求,自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

原标题: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进入暑期运输 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列车369对 预计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

2019年铁路暑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为满足暑运需求,自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增开或调整部分列车开行方案。根据新图,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开行列车369对,预计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

据了解,根据旅行平台数据,今年暑期,海滨游、山水游、美食游将成为出游的热门主题。随着高考结束和全国各大中小学暑假的到来,客流高峰也将提前到来,预计会出现7月中旬和8月中下旬两个高峰期,客流主要以学生、旅游、探亲、商务、务工流为主。

今年暑运,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日均36.3万人次,高峰期日均客流量将达到40万人次以上。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开行列车369对,其中增开西安北至宝鸡南、兰州西、太原南、运城北、峨眉山、郑州东、上海虹桥动车组8对,同时将西安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青岛、义乌、温州、嘉峪关、延安等方向的动车组采用长编组或重联开行,扩大运力。普速列车方面,增开西安至宝鸡、渭南、潼关、安康、韩城、榆林、神木、万源,安康至乌鲁木齐普速列车15.5对,并将西安至烟台K1132/29 K1130/1次运行区段改为宝鸡至烟台,西安至杭州1152/3 1154/1次改为快速旅客列车,车次改为K608/5 K606/7次,提升列车运输效率。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暑运增开列车的具体到发时刻,以各火车站和中国铁路12306网站公告为准。因暑期车站客流量较大,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换取车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和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验证进站手续。(西安日报记者杨旭西安晚报记者梁璠)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