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爱心无国界 留学生献血助生命续航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28 第期

爱心无国界,留学生献血助生命续航

原标题:爱心无国界

留学生献血助生命续航

本报讯“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国家,但在处处有爱的中国,我们愿意将爱的血液汇流一起……”近日,在西安中心血站,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纷纷前来献血助生命续航。

近日,一位在西京学院工作来自巴基斯坦的教师因为孩子早产,出生三周后需要输注A型RH阴性红细胞和血浆,这位老师在他的微信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

当日,十几张外国面孔出现在西安市中心血站一楼大厅,并告知工作人员他们是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留学生。经过血液的初筛,只有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同学与患者血型相同,初筛合格后主动要求捐献400毫升。

当天十几名留学生共捐献血小板4个治疗量,全血3000毫升,其中包括B型和O型阴性血。据了解,之后几天陆续有留学生来血站献血。

留学生来到西安血站献血为生命续航。(记者王超 文/图)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