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铁路即将进入暑运 西安预计开行列车三百六十九对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6月2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为了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自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西安局集团公司将通过新增、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预计共开行列车369对,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

原标题:七月一日起全国铁路进入暑运 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开行列车三百六十九对

本报讯 (记者 苏怡) 6月2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为了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自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西安局集团公司将通过新增、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预计共开行列车369对,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

根据旅行平台数据显示,海滨游、山水游、美食游将成为今年暑期出游的热门主题。随着高考结束和全国各大中小学暑假的到来,客流高峰也将提前来临,预计会出现两个高峰期,一个是7月中旬,另一个是8月中下旬。客流主要以学生、旅游、探亲、商务、务工流为主,主要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太原、乌鲁木齐、青岛、杭州等方向;省内主要集中在宝鸡、延安、神木、榆林、安康等方向。自8月中旬起,务工客流将会明显增加,西去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地的棉农和其他地区的务工客流较大。

今年暑运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日均36.3万人次,同比增长1.1%,高峰期发送旅客将达到日均40万人次以上。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开行列车369对,其中直通列车297对,管内列车47.5对;增开西安北至宝鸡南、兰州西、太原南、运城北、峨眉山、郑州东、上海虹桥动车组列车8对。同时,西安局集团公司将西安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青岛、义乌、温州、嘉峪关、延安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采用长编组或重联开行,扩大运力。普速列车方面,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增开西安至宝鸡、渭南、潼关、安康、韩城、榆林、神木、万源,安康至乌鲁木齐普速列车15.5对。

据悉,今年暑运期间,西安北站将为旅客提供3分钟免费通话、充电、应急可视对讲等服务,在售票厅、服务台、亲情服务亭等处配置语音翻译机,支持50国语言互译;西安火车站针对暑期研学和旅游团体,通过开启团体进站专口等方式,为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