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国际组织的新任主席来自西工大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9日,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第27届全体大会暨第5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古都西安举行。大会围绕促进亚太地区各国“工程教育资质互认”等议题展开讨论,探讨新形势下国际工程教

张勤致辞

张勤代表中国科协,对大会盛大召开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是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引擎,组织成立以来,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联合会继续为各成员国工程领域发展及工程教育提供督导帮助,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创新平台,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技术进步、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受聘仪式

现场还举行了黄维院士当选东盟工程与技术科学院外籍院士的受聘仪式。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蔡贤德代表东盟工程与技术科学院为黄维院士颁发聘书。蔡贤德表示,“来自中国大陆的黄维院士即将成为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的主席,表明中国将继续在引导和推动亚太乃至世界工程教育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相信借助联合会的平台,全球工程师们将在工程领域获得更多的实用性技能,激发更大潜能。”

签署合作备忘录

随后,在李建中、伊丽莎白·泰勒、姚建红、张勤、路易斯·桑切斯·瑞斯、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吴爱华、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秘书长陈彦振、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组织处处长张晓雷的共同见证下,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代表学校分别与马来西亚工程师协会、新加坡工程师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高等工程教育国际合作与发展,帮助我国工程人才走向世界;与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签署“西北工业大学—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一带一路’工程教育培训中心”,培训中心的成立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快高等工程教育与国际接轨的进程,进而带动辐射高校专业建设的整体提升,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国际化高端工程人才的需求。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