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国际组织的新任主席来自西工大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9日,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第27届全体大会暨第5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古都西安举行。大会围绕促进亚太地区各国“工程教育资质互认”等议题展开讨论,探讨新形势下国际工程教

培训中心成立现场

华盛顿协议主席伊丽莎白·泰勒女士作为特邀嘉宾,也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认为“中国是世界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加强华盛顿协议成员与中国在工程教育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工程教育在世界的推广和发展。”

伊丽莎白·泰勒致辞

工程教育认证是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国家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对提高我国工程教育质量,借助工程技术人才优势在国际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承办本次大会,将促进西北工业大学根据国际工程教育通行理念进行工程类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技术类人才,进而有力地推动西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

开幕式后举行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吴爱华、蔡贤德、伊丽莎白·泰勒、中国钢结构协会常务理事陈以一、路易斯·桑切斯·瑞斯、亚太工程教育联盟执委王雪、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秘书长何存富、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杨益新、马来西亚工程师协会副主席谭之辉(Tan Chee fai)、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教育和培训部部长穆罕默德·埃布西米(Mohammad Ebrahimi Seyedabadi)、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风亭、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殷小玮、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芳、柬埔寨工程师委员会副秘书长Khvay Sopheap,围绕如何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程教育、推动工程师及学生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不同国家区域间工程教育资质互认等相关主题作主旨报告。

论坛期间同期举行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自然灾害委员会、信息与通信技术委员会、环境工程委员会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现场

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是亚太地区重要的工程组织之一,该组织于1978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等国际组织的支持下成立,是中国科协加入的7个非政府国际组织之一。联合会在基础建设、工程教育等众多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其宗旨是鼓励通过技术进步推动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通过工程学科的职业化,为全人类谋求福祉,促进世界繁荣和平。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