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川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批示,不断推动系统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铜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川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陕西省、铜川市工作安排,认真落实“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工作要求,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不断推动铜川市交通运输局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铜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强化政治担当 高位推动专项斗争扎实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局党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它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同考核。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摆在首位,强化对专项斗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的认识,把专项斗争作为改善交通运输发展环境、实现人民满意交通的重要机遇抓紧抓好,不断坚定开展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

二是夯实工作责任。2018年2月,成立由铜川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常态长效推进专项斗争。严格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直接责任,铜川市交通运输局、铜川市各区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局属单位、各项目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均签订承诺书,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认真部署,经常过问,积极推进,先后召开各类会议17次,一线督导检查10余次。

三是加强阵地建设。规范专项斗争组织建设、人员配备、办公场所设置,建立健全了扫黑除恶线索分析研判、核查报送、保密管理等工作制度,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和局属单位均按统一标准执行,保证了各项工作规范顺畅运行。

突出标本兼治 持续推进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一是坚持深挖线索。在铜川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开辟扫黑除恶专栏,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综合运用受理举报、排查走访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线索。聚焦公路工程建设、公路管养、道路运输、交通运输执法、运输站场等五个重点,全面摸排强揽工程、恶意竞标、暴力阻工、非法垄断、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暴力抗法、非法营运等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共计摸排移交线索14条。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从行业监管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乱点乱象入手,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扫黑、除恶、治乱协同推进。与铜川市扫黑办、公安局联合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突出五大领域专项治理,在依法严惩、深化打击、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成立立体化交通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对公路建设进行全过程监管。深化路警联勤联动,加强超限超载治理,严查“黑车”非法营运,依法从严整治各类乱象,有效净化行业发展环境。

三是坚持依法行政。把专项整治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着力发现、自觉聚焦行业监管薄弱环节,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制度和防范措施,不断完善行业治理体系。将扫黑除恶与反腐倡廉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规范文明执法,严守纪律底线,坚决杜绝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行为。

深化宣传发动 大力营造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向一线、向基层、向乡村辐射,确保全行业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

一是利用行业载体广泛宣传。通过公路可变情报板、汽车站、班线客车、出租车、公交车、公交调度站、办公场所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210国道城市重要过境路段制作灯杆彩旗176条,设立大型户外宣传字体2组;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公路超限站、汽车站、班线客车、出租车、公交车、公交候车亭、公交调度站、施工围挡、办公区及家属区等地,悬挂宣传牌90余块,宣传横幅和标语16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

二是深入企业单位和群众密集区域宣传。组织人员深入源头企业、家属区、农村集会等地上门宣传,在汽车客运站、公交候车亭、公路超限站等人流密集地,针对过往群众和驾驶员开展集中宣传,广泛发动群众投入专项斗争,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5000余份。创新宣传形式,将扫黑除恶内容融入文艺演出,收到了较好效果。

三是利用媒体全面宣传。向相关媒体机构、政府门户网站、交通运输厅网站等投稿,宣传行业工作开展情况。在铜川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开设宣传专栏,与“铜川交通”政务微信、政务微博同步宣传,形成矩阵效应。通过开展全覆盖、多层次宣传,营造了强大舆论声势和浓厚氛围。

四是加强干部职工教育。为系统干部职工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定期督促各单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提高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坚持立行立改 全力保障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按照“五个再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要求,对照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先后4次召开党委会、领导小组扩大会等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以整改抓落实、推工作。

充实工作力量,局扫黑办人员由四人增加至五人。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深入推进交通运输五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其中针对道路运输领域,6月12日与公安部门联合印发通告,开展为期半年的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行动,明确15项整治重点,深入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路段以及人流密集地,集中整治涉黑涉恶涉乱特别是“黑车”非法营运、货车超限超载等突出问题,规范行业经营秩序。

完善宣传工作方案,对行业专项斗争宣传情况进行再摸排再检查,在铜川市运管处门前增设大型雕塑1座,深入一线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6月24日邀请铜川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为干部职工宣讲授课,进一步营造了扫黑除恶“打得好、还要打、持续打”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稿件来源: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