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入驻创新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庆祝建党98周年,阔步迈向新时代。7月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入驻创新港揭牌仪式举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入驻创新港揭牌仪式举行

庆祝建党98周年,阔步迈向新时代。7月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入驻创新港揭牌仪式举行。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西安交大金相专业56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鹤林,空军工程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西安交大材料学院2002级校友、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克兴,洛阳隆华传热节能有限公司总经理、材料学科校友会会长孙建科,西安亚米医疗导航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材料学科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健,西安交大在校校领导、学校职能部(处),学(书)院负责人,相关合作院校及企业代表和材料学院师生等10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王树国校长致辞

王树国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国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交大人理应把国家未来发展责任扛在肩上,加快创新港内涵建设,努力拼搏、勇往直前,在创新港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为国家未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材料领域是21世纪最重要、最前沿的领域之一,学校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寄予厚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让材料学科与社会资源融合对接、与国家战略发展同频共振。期待与国内外学者专家合作交流,携手共进,把创新港打造为更具国际化、更为开放的科研平台,引领材料科技发展潮流,造福人类社会。期待青年学子们在创新港绽放青春光芒,挥洒聪明才智,真正成为引领世界潮流人才。期待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做得成功、做出成就,为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嘉宾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揭牌

李鹤林院士、李应红院士、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刘宇斌主任和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书记潘希德共同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揭牌,开启材料学科发展新征程。 

凝聚磅礴伟力,助力产业升级发展,现场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校地(企)联合研究基地揭牌,相关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入驻创新港,夯实研究院内涵建设,加速解决战略材料研究和“卡脖子”材料问题。

刘宇斌主任致辞

刘宇斌主任对西安交大师生入驻西咸新区表示欢迎。他表态,在建党98周年的喜庆日子举行揭牌仪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创新港的每个角落,让研究院传承红色基因。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将会尽全力打造绿色校区、园区、社区等环境,做好配套设施,汇聚世界优秀人才,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树立绿色先进的科技理念,为交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绘就宏伟蓝图,助力创新港建设。

颁发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王树国校长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耿林教授和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麦立强教授颁发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挂牌仪式

经由30余所高校材料相关学院院长充分讨论协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材料学科子联盟”正式启动。子联盟将在院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开创合作多赢的新局面。

挂牌仪式

为了打造高端前沿、国际一流科教平台和基地,优化整合优质资源,现场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重点科研基地挂牌仪式,打造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品应用高端平台,为材料学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鹤林院士致辞

李鹤林院士表示,阔别母校数十载,时刻心系母校发展,如今亲眼见证研究院正式入驻创新港,充满自豪与骄傲。材料人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传承周惠久学术思想,以民族振兴、科技强国为己任,佳音频传。在“一流学科”建设重要节点上,材料学院坚持“三个面向”,紧抓创新港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为材料学科发展争取广阔舞台。材料人要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心血和汗水创造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创新港青年先锋队孟令奇发言

创新港青年先锋队孟令奇发言,他表示,作为首批入驻创新港研究生深感自豪,为能与研究院共奋斗、共成长而骄傲。他承诺,作为创新港的主人,要始终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高扬四面旗帜,永葆爱国奋斗精神,爱港创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西迁新传人誓言,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全力推进创新港搬迁入驻,不负学校和时代厚望,在新家园成就一番事业。

张迈曾书记致辞

张迈曾书记向创新港青年先锋队代表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创新港青年先锋队”授旗。他在致辞中说:“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开启入驻创新港新历程,我心中充满喜悦和自豪,这份喜悦和自豪的底色是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西安交大建设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他表示,要具备创新思维,要把创新作为科学探索的元素和力量;希望研究院要继续加快二次装修和搬迁入驻工作,抓紧每一天,克服困难,把开放、创新、抓紧时间作为研究院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三股力量,扬帆远航,早日做出耀眼的成绩。

嘉宾参观创新港

嘉宾参观创新港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走进三号巨构中的研究院,参观了创新港百图展,调研了实验室、办公区和学生生活区等建设情况。张迈曾书记提出,要把揭牌仪式具体内容落地落实,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首批研究生顺利开学,真正把使命扛在肩上,把理想融入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再创材料新辉煌。期间,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共同为材料学科校友会捐赠的牌匾揭牌。

随后,大家前往17号餐厅启用创新港第一餐,共同留下美好印记。

供稿:西安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