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上半年陕西省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508件


来源:西安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陕西省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508件,解决386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7.23万元。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省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508件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南江远 西安日报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1日,记者从省消协获悉,今年上半年省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508件,解决3869件,投诉解决率85.82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7.23万元。

汽车销售环节猫腻多

2019年上半年,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296件,同比上年增加33.93%。全省消协受理的汽车类投诉涉及到汽车销售中各个环节,主要表现在:二手车消费信息不真实,销售人员隐瞒车辆故障信息,最终被消费者发现后导致双发矛盾;在汽车分期贷款中,4S店或者汽车销售公司常常向消费者指定汽车信贷担保公司,汽车信贷担保公司在办理汽车贷款前没有如实告知消费者其贷款内容的真实情况,强制消费者在信贷担保公司办理汽车保险,保险价格往往比消费者自行购买保险费要高等问题。

省消协提醒:建议消费者要认真全面了解二手车辆信息情况,对经营者提供质量等信息要认真考察,防止二手车质量出现过大偏差。

在汽车销售环节中所存在的问题,依旧是当前汽车销售领域的顽疾,有待汽车销售环节中的经营者加强自律规范,诚信守法经营,进一步提高行业自律水平;有待于各相关政府职能监管部门加强监督、协同配合、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规范汽车销售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健身服务投诉增多 办卡容易退卡难

今年上半年,健身服务消费问题投诉66件,占投诉总量1.464%,同比增加8.196%。主要表现在:健身会所未能按照承诺向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服务,消费者要求退卡被拒绝;消费者办卡时隐瞒实际情况,消费者发现与其所需不符要求办理退卡时,经营者拒绝办理退卡手续;制定排除和限制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格式合同,增加对经营者有利的条款,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省消协提醒:健身会所承诺提供的服务应当兑现,如不能提供,应按消费者的要求予以继续履行其承诺,或办理退卡手续;健身会所不应隐瞒和误导消费者办卡,侵犯消费者的选择权;健身会所使用格式条款,不得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制定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装修公司变更避责 消费者权益受损难追回

上半年,装修类投诉仍然成为热点,难点问题。今年5月份,消费者王先生投诉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称2月份与该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并交纳了部分装修款项后,该公司只完成部分水电工程就宣布倒闭,造成后续装修工程无法进行。此后,王先生先后多次与公司联系处理问题,该公司推诿敷衍,一直未得到解决。

省消协在调查中发现,该公司在宣布倒闭前多次进行股东和法定代表人变更,随后以公司与其他公司有债务关系,公司账户被法院冻结为由停止经营,造成不能按照合同约定向消费者提供装修服务,给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

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签订装修合同时要有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考察经营者实力,按装修施工阶段进行付款,尽量减小可能发生的损失。对这类通过调解手段难易解决的消费纠纷,可以通过诉讼途径解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