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至银川高铁预计2020年投运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省市发改委解读《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9年行动计划》西安至银川高铁预计明年投运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在近日举行的陕西省人民政府政策例行吹

原标题:省市发改委解读《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9年行动计划》

西安至银川高铁预计明年投运

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在近日举行的陕西省人民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省发改委、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了《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9年行动计划》。

我市打造中欧班列“长安号”集结中心

据了解,此次印发的《行动计划》旨在绘好“一带一路”建设“工笔画”,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发挥好、利用好“第五航权”,对西安提升国际化水平有重要作用。对此,我市将重点抓好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争取中国民用航空局及国家有关部委支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第五航权”的航线航点布局;二是充分利用西安的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开拓一些特色航线,强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中转功能;三是进一步提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升机场的国际化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长安号”影响力,我市着力打造中欧班列“长安号”集结中心,主要是优化中欧班列“长安号”集结中心的线路,和内陆城市、沿海港口联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同时,按照国家陆港物流枢纽的标准,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场站设施,进一步提升软硬件建设,构建“政府搭台引导、企业主体参与”的市场化运营模式,不断提升中欧班列“长安号”陆路运输和陆海联运的国际化水平。

西安至银川高铁线路预计明年建成投运

关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将按照2030年达到83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达到100万吨的标准进行设计,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新建2条跑道,新建1座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新建1个35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争取到“十四五”中期建成投运。

与此同时,我省还将加快构建“米”字型高铁网、加快推进关中城际铁路建设。据统计,截至2018年,西安至郑州、太原、兰州、成都4个方向的高铁线路已开通。西安至银川高铁线路预计2020年建成投运,西安至延安、西安至安康、西安至十堰高铁线路目前正在按照今年开工建设的目标加快前期工作,预计“十四五”中期全部建成。在加快推进关中城际铁路建设方面,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年内将建成投运;西安至韩城、机场至阎良、西安至法门寺、法门寺至机场4个城际铁路项目预计“十四五”中期全部建成。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