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村民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黄麂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03 第期

原标题:村民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本报讯(记者 肖持纲 通讯员 王三合)临潼区积极营造良好的保护野生动植物氛围,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日前,在临潼村民和工作人员合力救助下,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得到救护放生。

6月25日,临潼区森林公安派出所接到新丰街办农业科工作人员电话,称辖区有群众发现一只像鹿的野生动物,该所立即派出野生动物工作人员前往处置。

工作人员在新丰街办鸿门村杜府沟组严志文家中见到了疑似受伤的小动物,经鉴定,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黄麂。随后民警将该野生动物带回单位做进一步详细检查及喂水,确认该动物生命体征正常后,随后根据其生存环境条件在骊山林区深处予以放生。

“这段时间经常听到保护动物的宣传,村委会门口就贴着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挂图。”严志文告诉记者,6月25日中午12时,他在自家院子看到疑似鹿的动物乱窜乱撞,胆子很小,见人就跑,为了防止意外,他赶紧让门口围观群众散开,最后和邻居在院子角落将黄麂捉住。看着动物样子奇特,想到可能是野生保护动物,就赶紧让儿媳妇给街办打电话。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