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第四医院: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西安市第四医院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近日收治了一名来自拉萨的老人,老人患有白内障,是慕名而来专门找马波主任看病的。古稀之年的老人身体健康、头脑清晰,术前检查也符合手术条件。可该患者是个地地道道的藏民

西安市第四医院:贴心服务暖人心

近日,西安市第四医院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近日收治了一名来自拉萨的老人,老人患有白内障,是慕名而来专门找马波主任看病的。古稀之年的老人身体健康、头脑清晰,术前检查也符合手术条件。可该患者是个地地道道的藏民,一句汉语都不会说。白内障这样一项精细的显微手术,对患者术中配合度要求较高,而老人听不懂汉语,医护人员担心手术无法顺利进行。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在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主任马波和王瑞护士长的带领下,所有和本次手术有关的医护人员,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简单的藏语。

西安市第四医院:贴心服务暖人心

马波主任由于有过援藏经历,会一些简单的交流,也就义务承担起了本次的老师。先由患者家属懂汉语的人,把一些需要用到的藏语音译成汉语,记录下来,之后打印出来分发,确保人手一份。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的学习风也感染了日间手术中心的医护人员,他们也开始学习起了藏语。

西安市第四医院:贴心服务暖人心

经过几天的学习,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和日间手术中心的的医患人员都可以和老人简单的交流了。这样就能确保为患者提供整个手术期的优质的服务了。术前医护人员和老人及家属进行充分沟通,并对术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景进行预测,向老人和家属说明了手术的注意事项,让老人可以放心的进入手术室。

西安市第四医院:贴心服务暖人心

术中手术室医护人员不断用新学习的藏语“放轻松”、“不要害怕”、“快结束了”,安慰着老人,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不一会儿,他的手术就完成了,手术非常成功。术后老人复查,护士人员也是用的新学的藏语跟他交流,复查视力时老人边指边说,看着他开心的样子,家属和医护人员都为他感到高兴。

西安市第四医院:贴心服务暖人心

复查完成后,老人的家属对西安市第四医院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为医护人员的专业精神和贴心服务所感动,还表示自己会向医院寄一些藏语学习教材,方便将来的学习。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四医院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