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技术课堂进乡村 专家向村民讲授种植大棚草莓技术


来源:西安日报

蓝田县农业局园艺站工作人员向村民们讲解了草莓的品种、培育方法、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

村民认真听培训。(记者 廉晶 周伟 文/图)

原标题:技术课堂进乡村

村民们期待“莓”好生活

本报讯 小草莓,大产业。听说从县上来了讲授种植大棚草莓技术的专家,7月3日一大早,蓝田县安村镇府君寨村的村民们便聚在村委会的广场上,来向技术人员“取经”。

在技术指导会现场,蓝田县农业局园艺站工作人员向村民们讲解了草莓的品种、培育方法、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还帮村民们算了一笔账:建一个草莓大棚需要投资24000元左右,而一个大棚的平均产量为3000到4000斤,年收入可达到50000元左右,一年之内便可回本。听到这里,村民们兴奋不已。

兴奋之余,不少村民又提出了自己的担心:原上风大,会影响大棚吗?草莓种好了卖到哪里?“钢结构的大棚能抗八级大风,草莓种好了有专门的人负责收购,每年都供不应求哩。”园艺站工作人员的话,给村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村民钱月丽告诉记者,她曾经在外地的草莓大棚里打过工,听了技术人员的专业课后,对建大棚种植草莓有了十足的把握:“村里要建大棚种草莓,我肯定要当排头兵。”

据了解,发展草莓产业是安村镇府君寨村村委会今年计划推出的产业扶贫项目。府君寨村第一书记王护民称,村里计划开辟一片“试验田”,率先建成4个大棚,邀请村民来大棚工作,让村民们在亲身体验、学习种植草莓的同时,看到小草莓里的大收益,从而积极主动建大棚种草莓,形成产业。“等一个个大棚建起来,村民们的‘莓’好生活就开始了。”王护民说。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