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新机务段正式建成开通


来源:西安新闻网

建成开通的全新机务段主要担负着机车头的检修和保养任务,可同时对12台机车头进行检修。

停靠在整备棚的机车 中铁二十局供图

原标题: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机务段建成开通

西安新闻网讯(首席记者 梁璠 实习生 徐婕妤)7月1日,随着一列电力机车缓缓停靠在机车整备棚,标志着西安铁路枢纽西安站改扩建工程的先期实施工程——西安火车站新机务段正式开通。建成开通的全新机务段可称作机车头的“4S店”,可同时对12台机车头进行检修。

据了解,西安铁路枢纽西安站改扩建工程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陕西省、西安市共同建设的重点项目,包括西安站改扩建、迁建西安机务段、客车车辆段等内容。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西安机务段是西安铁路枢纽西安站改扩建工程的先期实施工程。

该工程位于西安市华清东路火车东站,主要包括路基、涵洞、房建、轨道、通信、信号、电力、接触网等十余项专业工程。施工区域夹在陇海铁路上、下行线间,平均每1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驶过,现场最近处距陇海线不足10米。地下还错综复杂地埋着铁路信号和通信电缆等管线,若不小心挖断铁路信号电缆,会导致大面积列车晚点甚至停运。

中铁二十局工作人员介绍,西安火车站正在进行全面扩建升级,老机务段的存在导致地方腾不开,是制约全面展开扩建工程的因素之一。施工中,面对场地狭小、安全风险高、专业类别多、施工干扰大等难题,中铁二十局建设者不断优化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创新并推广建筑垃圾再利用等新工艺工法,确保了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据了解,建成开通的全新机务段主要担负着机车头的检修和保养任务,可称作机车头的“4S店”。该段拥有8条整备线、12条检修线,可同时对12台机车头进行检修。同时,还化解了原机务段制约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全面施工这一难题,为改扩建工程的全面、快速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