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暨生态考察出征仪式举行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暨生态考察出征仪式在汉中天台国家森林公园举行,4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 拓玲 摄

原标题:2019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暨生态科学考察出征仪式举行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拓玲 通讯员 吴闯)近日,由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共同主办的2019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暨生态考察出征仪式在汉中天台国家森林公园举行。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各高校环保团队、社会各界青少年环保志愿者代表及环保家庭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19年生态科学考察团队授旗,向第一批选聘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以向汉中市建档立卡户孩子们赠送特别礼物的方式启动青少年“秦岭自然课堂”项目。活动当天,“青年学者”和青少年环保志愿者深入天台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生态考察活动;50多个环保家庭在自然老师带领下,深入保护区进行自然观察,孩子们用自然笔记的方式记录秦岭植物千奇百怪的生态密码,共同分享记录大自然的美好。通过活动,孩子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更加理解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

据悉,2019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在呈现出三方面特点:一是整合力量,科学保护。组建由“青年学者”领衔的生态科学考察团队,就当前秦岭保护现状、复绿护绿对策、生态系统修复等方面,深入秦岭沿线腹地开展各类项目调研、科学考察、环保宣教等工作,为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二是创新内容,传播绿色。启动“秦岭自然课堂项目”,以自然为师,以万物为友。通过生动丰富的自然课程让孩子们了解秦岭自然生态,在观察自然中得到成长,播下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种子;三是扎实推进,引领风尚。立足我省青少年生态环保品牌塑造,通过生态环保成果转化和生态文化产品创作推广,用青少年喜闻乐见又富有科学内涵的环保实践活动,引领我省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新风尚。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