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陕西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人民网西安7月4日电(张伟、麦文雄)7月4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针对陕西省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

原标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

人民网西安7月4日电(张伟、麦文雄)7月4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针对陕西省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原忠德,陕西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处长宋亚朝介绍情况。

“我们按照中省有关部署要求,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和地市的协作,持续推进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厚忠德介绍。

据了解,陕西省在工业领域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426户,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746户。2018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2%,位列中国第五位,全部工业增加值总量位列全国第十二位,全年工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39.4%。

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陕西省以智能、绿色、服务型制造为方向,加强分类指导、政策引导和保障服务。在智能制造方面,吉利发动机等14户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40户企业被认定为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法士特等24户企业的智能制造项目获国家专项支持。推动企业参与国家两化融合贯标,目前60户企业通过贯标评定,86户成为国家级贯标试点企业,另有2300户企业开展了两化融合自评估、自诊断、自对标。

在绿色制造方面,共有15个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获工信部支持,数量位列全国前列;共有13户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榆林经开区入选国家绿色园区。

在服务型制造方面,推广“陕鼓模式”写入今年的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其已成为陕西省先进制造业与生产型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名片,在全国示范推广。陕汽集团、陕鼓动力、陕西北人印刷机械3户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陕西光电子集成服务型制造平台、渭南火炬科技3D打印产业技术服务平台被认定为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原忠德表示,下一步陕西省工信厅将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政府引导作用,围绕产业链、价值链和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抓重点抓引领,以企带链以链带产来引导和推动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实现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