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游戏吸引百余名居民参与


来源:西安晚报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

居民们通过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记者 黄亚平 摄

原标题: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游戏吸引居民参与

本报讯(记者 黄亚平) 7月4日上午,土门街道益民坊社区举办的一场“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和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游戏,吸引了百余名居民参与,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一大早,居民们就来到益民坊社区广场上,他们有的观看设在四周的垃圾分类知识展板,有的仔细阅读工作人员分发的垃圾分类宣传册。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旧衣服、废旧打火机、碎温度计、使用过的保鲜袋各属哪类垃圾?”上午9时30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开始,当主持人提出一个个问题时,居民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接着,又进行了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游戏,台前放置有可回收物桶、有害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居民们走到台前依次将写有废旧塑料、废旧电池等纸片分类投放,工作人员对投放正确者现场发放奖品进行奖励。“垃圾分类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保护环境出份力。”83岁的周奶奶说。随后,居民们纷纷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背景墙上签名,为垃圾分类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土门街道办事处、益民坊社区、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主办,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