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开展违停整治 电动车将告别任性占道停车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即日起强化对违法占用人行道停放车辆的治理,电动摩托车等车辆将告别占用人行道任性停车。

原标题:市城管局开展机(电)动两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车占人行道违停整治

电动车将告别任性占道停车

本报讯(记者 刘雪妮)为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昨日,市城管局印发《西安市城管系统深化整治机(电)动两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车工作实施方案》,即日起进一步加强与公安交警、交通、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强化对违法占用人行道停放车辆的治理,电动摩托车等车辆将告别占用人行道任性停车。

方案要求,各区县、开发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要加大对机(电)动两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车占用人行道违法停放的查处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配合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做好辖区内交通乱象的拉网排查工作,重点做好人流密集区域、交通枢纽区域、城市主干道等问题集中区域的违法占用人行道停放乱象的整治工作。整治过程中,结合职责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如发现涉黑涉恶问题及相关线索,要注意收集人员基础信息及其活动规律,及时将情况反馈、移交至辖区公安机关和扫黑办处理。

各单位要结合辖区重点区域整治要求,落实人盯车巡,加大重点部位的治理力度,做到治理一处,巩固一处,防止整治工作反弹回潮。对于整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阻挠执法、人身安全等问题,要提前考虑,制定应急预案,妥善安全处置,确保整治工作有序、顺利开展。要主动对接和配合公安交警、交通、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交通乱象重点区域,要配合主管部门集中力量、集中组织、多管齐下,进行源头治理。

专项整治期间,各单位要保证每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对于重点区域、群众反映强烈区域,要实施挂账管理,限期完成整治任务,确保如期销账。市城管局将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建立台账,不定期暗访和督导,对于整治措施不得力,致使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或媒体曝光的区域,将倒查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并予以通报。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