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全面规范治理露天烧烤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夜市烧烤必须在划定区域内集中经营,生产产生的有机烟雾废气须经过有效处理方能排入大气。

原标题:我市全面规范治理露天烧烤

坚决遏制油烟无序排放和擅自占道出店经营现象

本报讯(记者 刘雪妮)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夜市烧烤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标准,提高空气质量,4日,市城管局印发《西安市2019年夜市烧烤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决定按照“行商入市、店商入室”的原则和“三定三统一”(定地点、定面积、定时间、统一保洁、统一服装、统一标识)的要求,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全面规范治理露天烧烤,坚决遏制油烟无序排放和擅自占道出店经营现象,严防有烟烧烤“死灰复燃”。

落实属地责任坚决取缔非法夜市烧烤

方案明确,各区(县)人民政府、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要落实属地责任,组织实施辖区相关工作。要规范设置夜市烧烤集中经营区,针对季节性特点,夜市烧烤集中经营区应水电、厕所、停车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备,综合考虑交通、噪声、油烟排放等因素,避开敏感目标。要在集中治理中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卫生、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合力开展夜市烧烤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坚决取缔非法夜市烧烤。要实行长效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治理效果。

各区(县)、开发区城管执法部门要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所有街道夜市烧烤、食品摊点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并不断完善烧烤、油炸煎炒摊点油烟防治工作台账,并对烧烤未使用环保炉具或使用不合格环保炉具、未开启油烟净化功能、未及时清洗净化器油垢、未使用清洁燃料以及油炸煎炒摊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净化装置油烟收集率过低等问题进行全面治理,确保不漏一条街道、不漏一个门店、不漏一个摊点实施到位。

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是重点治理区域

方案明确,夜市烧烤必须在划定区域内集中经营,生产产生的有机烟雾废气须经过有效处理方能排入大气。夜市烧烤作业必须使用清洁燃料,作业设备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食品摊点加工作业烟雾收集率须符合环保要求,烟雾处理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相关要求,集烟罩下沿与作业面上沿不得大于50厘米。油烟净化器须定期维护并保存维护记录。使用蓄电池供电的摊点,电池容量须与净化器所需电量相匹配,确保作业期间净化器正常使用。所有摊点使用的设备须干净、整洁、美观、大方。

对烧烤集中经营区、食品摊群点以外的餐饮门店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要协调工商、公安、环保、交警、食药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依法依规予以清理取缔,对屡教不改的依法实施高限处罚,坚决遏制油烟无序排放和擅自占道(出店)经营现象。突出城中村及其周边、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及周边的夜市烧烤经营治理,将责任具体到人。组建监督检查队伍,对辖区烧烤油烟排放治理进行无缝督查,对存在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夜市烧烤油烟达标排放。

市城管委办将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对烧烤、食品摊点油烟治理存在问题该发现未发现、该处罚未处罚以及弄虚作假、行动迟缓、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对工作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单位及人员,依法依规建议监察部门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