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陕西省汽车销售类投诉成焦点 同比增长33.93%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上半年陕西省消协受理消费者对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296件,同比增长33.93%,内容涉及汽车销售各环节。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汽车销售类投诉成焦点

本报讯(记者 徐颖)7月1日,记者从省消协获悉:上半年省消协受理消费者对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296件,同比增长33.93%,投诉内容涉及汽车销售各环节。

其中,一些二手车经销商给消费者提供不真实的二手车消费信息,故意将事故车销售给消费者。省消协认为,经营者有义务提供二手车的全部真实信息,不得隐匿事故;如刻意隐瞒,经营者应承担消费者合理要求的赔偿责任。省消协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前要认真全面了解二手车辆的全部信息情况,对经营者提供的相关信息要认真考察,防止二手车质量出现过大偏差。

另外,上半年,我省消费者针对汽车分期贷款问题投诉也较多。消费者投诉集中在:4S店或者汽车销售公司向消费者指定汽车信贷担保公司,且不给消费者提供相关凭证;在办理汽车贷款前没有如实告知消费者其贷款相关事项的全部真实情况;汽车信贷担保公司找各种理由称消费者违约,让消费者承担损失;强制消费者在信贷担保公司办理汽车保险,保险价格往往比消费者自行购买保险费要高。

省消协认为,经营者在汽车销售环节中所出现的各种问题,都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以及公平交易权等合法权益。省消协指出,广大汽车行业经营者应加强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各相关政府部门要加强监督、协同配合、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规范汽车销售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消费者协会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508件,解决3869件,投诉解决率约85.8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7.23万元。其中,质量、价格、其他、合同、售后服务类问题居消费者投诉前5名。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