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经开区召开铁腕治霾专题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4日上午,西安经开区组织铁腕治霾各成员单位召开了铁腕治霾月度例会,总结上半年重点任务推进情况,通报上半年空气质量,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西安经开区城管局、经发局、建设局和环保局

西安经开区召开铁腕治霾专题会议

7月4日上午,西安经开区组织铁腕治霾各成员单位召开了铁腕治霾月度例会,总结上半年重点任务推进情况,通报上半年空气质量,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西安经开区城管局、经发局、建设局和环保局分别汇报了上半年道路扬尘治理及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夏防期”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执行及监督检查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业企业有机废气治理及锅炉低氮改造工作进展情况。随后,通报了经开区2019年上半年空气质量状况,中省市区检查问题情况及上半年铁腕治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成员单位围绕“铁腕治霾重点任务清单”,有效开展工作,但总体来看,经开区空气质量情况仍不容乐观,随着夏防期的开始,臭氧防治压力加大,要切实落实企业错峰生产,强化餐饮油烟监管,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及企业VOCs治理,加大对空气子站周边重点区域企业及扬尘的管控。同时,做好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反馈问题的整改回复,并按要求整理上传相关文件资料。

最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邓选印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目前我区铁腕治霾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认清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提升空气质量各项指标数据,二是城管局要继续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油烟治理设备的正常运转,并对油烟处理效率进行抽检,三是环保局要做好企业VOCs治理工作,全面排查空气子站周边VOCs企业,摸清VOCs排放对空气指标的影响,并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四是要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城管局及保洁公司,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方案,有效降低草滩子站PM10指标。

稿件来源:西安经开区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