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离家门把钱赚 陕西紫阳县毛坝镇用“玩具”拓宽贫困百姓增收路


来源:央广网

不离家门把钱赚陕西紫阳县毛坝镇用“玩具”拓宽贫困百姓增收路2019-07-05 18:35:00来源:央广网央广网安康7月5日消息(记者孙冰洁)“现在拿的是保底工资

原标题:不离家门把钱赚陕西紫阳县毛坝镇用“玩具”拓宽贫困百姓增收路

央广网安康7月5日消息(记者孙冰洁)“现在拿的是保底工资,等熟练了后一个月赚两三千块钱应该不成问题。”坐在自家工坊的缝纫机前,陕西紫阳县毛坝镇染沟村村民覃成富一边缝着手里的玩具,一边对记者说。

7月5日,紫阳县迪鑫玩具工厂内,工人正在缝制玩具。(央广网记者孙冰洁 摄)

为了让那些不能或不愿外出务工的农户增收有门路,紫阳县毛坝镇利用建设安置点形成的空闲场地,于2018年9月从江苏省扬州市引进了迪鑫玩具工厂,从事毛绒玩具生产加工,并于当年11月8日正式开工生产。

据迪鑫玩具工厂负责人李家林介绍,目前玩具厂已在集镇三期安置社区建成一个4300平方米的毛绒玩具生产加工总厂;并辐射临近麻柳、高滩、瓦庙三镇,在周边各村安置点及人口密集区建设9个,总面积近9000平方米村级扶贫车间;并在全镇农户院落安排了一批家庭工坊。

短短8个月时间,玩具厂就吸纳当地剩余劳动力254人在总厂及村级车间稳定就业,其中贫困户109人,占比42.9%;带动不便离家人员50余人,足不出户在家做工增收。此外,玩具厂还与美国Big Lots公司、俄罗斯VMS GPOUP LLC公司建立了稳定的产销关系;与美国Big Lots公司签订400万元订单,循序打开了欧美市场。李家林告诉记者,目前累计发放工资近500万元,实现总产值超过2000万元,俨然成了当地增收的引擎。

贫困户覃成富就是受益者之一。他于早年在煤矿务工时受伤,造成腿部残疾,只能靠轮椅活动,加上本人体弱多病,家里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玩具厂开厂之后,覃成富夫妇二人主动参加工厂组织的技能培训,从厂里领取物料,一家人组建了一个小型家庭工坊。既不用离家外出务工,又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一举两得。

玩具厂的建立还逐渐转变了一批村民生产生活观念。据毛坝镇镇长叶飞介绍,通过集中管理,一大批村民逐步从原本自由散漫的状态,转型为有组织有纪律的产业工人。

据了解,目前紫阳县毛坝镇已设立21个家庭工坊,规模持续在扩大。通过将半成品送到家门口、加工后再上门收货的方式,让一些无法离家的残疾人、80高龄的老人和暑期在家的学生等特殊人群,足不出户就能居家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