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搬出幸福感——镇巴县赤南镇移民搬迁纪实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搬出幸福感——镇巴县赤南镇移民搬迁纪实我是去年入住的,新房子好啊。每当向别人讲起自己入住新房子时的情景,当地村民都会乐得合不拢嘴。曾经的赤南镇交通条件落后,住房安全无保

搬出幸福感——镇巴县赤南镇移民搬迁纪实

原标题:搬出幸福感——镇巴县赤南镇移民搬迁纪实

我是去年入住的,新房子好啊。每当向别人讲起自己入住新房子时的情景,当地村民都会乐得合不拢嘴。曾经的赤南镇交通条件落后,住房安全无保障,但现如今温暖安心的家园所带来的全新生活,就在赤南镇村民的眼前。

7月5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 媒体采访团来到赤南镇移民搬迁安置点进行集中采访。赤南镇位于镇巴县南部,总面积126平方公里,总人口1.6万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77户,2841人,贫困发生率18.7%。

据了解,镇巴县赤南镇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做好移民搬迁的精准定位,科学布局。自2011年启动实施陕南移民搬迁以来, 截止2016年底,共规划建设2个规模较大的移民搬迁点,搬迁总规模346户1739人,采取统规自建模式搬迁268户,形成了“三纵四横”格局的新型社区,为全县规模最大、建设起点较高、人居环境优美的移民搬迁工程之一。

“以前住的地方交通差,小孩上学,家里人看病很不方便,现在住的房子安全,设施配套齐全,出行方便了,孩子上学近,商店就在家门口。”谈到入住搬迁房的感受时姚秀笑逐言开。

“让贫困户心动于搬迁,能够心情愉悦地主动搬迁,而不是被动接受,”问到搬迁工作中的困难时,镇巴县赤南镇党委书记毛忠诚说到,“最大的问题是村民的思想问题,为此我们也没少下功夫,我们到县外邻近移民脱贫搬迁搞得较好的乡镇考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利用3个月时间全镇各党支部党日主题+活动,讲外出考察见闻,逐步打消群众陈旧观念。与之前相比,群众的理解支持多了。”

搬出幸福感——镇巴县赤南镇移民搬迁纪实

据悉,赤南镇2016年已退出贫困户198户,711人;2017年已退出贫困户45户,194人;2018年已退出贫困户258户,889人,袁家坝、梅坡2个村实现整村退出,剩下381户,1057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6.9%。2019年计划拟退出贫困户279户941人,最后2个村,即青树、月日坪实现整村退出目标。(记者王轩尧)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