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卫健委:开展非法行医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加大惩治力度,铲除城乡接合部地区非法行医问题,近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2019年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席会议,对高新区、国际港务区的非法行医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加大惩治力度,铲除城乡接合部地区非法行医问题,近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2019年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席会议,对高新区、国际港务区的非法行医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会上,各成员单位表示将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继续落实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案件移交机制,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形成合力,遏制非法行医行为,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模式的作用,发动基层力量,发挥哨点作用,将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深入、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

据了解,6月17日至20日,西安市卫健委联合多部门对高新区、国际港务区的城乡接合部非法行医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辖区卫生监督、公安、食药监、工商、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参与了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中,共排查非法行医线索4起,查处“黑诊所”4家,暂扣药品器械44箱3袋,张贴公告4张。对于非法行医的“黑诊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责令非法行医者立即停止违法执业行为,并已立案依法查处。

在查处国际港务区新筑街办一家“黑诊所”时,非法行医者蔡某某拒绝配合执法检查,谩骂卫生监督员,企图逃避打击,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进一步确认了蔡某某的身份信息,使得执法程序顺利进行。在查处另外一家“黑诊所”时,卫生监督员在非法行医者家中发现了种类齐全、数量较大的药品、器械,经过清点达43箱,现场予以查封,食药品监管部门表示将彻查流向“黑诊所”药品器械的源头。

下一步,西安市卫健委将继续加强对各区县城乡结合部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督导和指导,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主动曝光典型案例,报道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活动成果,进一步遏制非法行医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

稿件来源:西安市儿童医院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