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年玩真人CS折断门牙 商家:有安全提示不赔偿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少年玩真人CS折断门牙,商家:有安全提示,不赔摘要:14岁的小宇就在一家真人CS店玩乐时受伤了,折断半颗门牙,商家根据这样的安全条款拒绝承担责任。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审结了这起健康权纠纷案。现代

原标题:少年玩真人CS折断门牙,商家:有安全提示,不赔

摘要:14岁的小宇就在一家真人CS店玩乐时受伤了,折断半颗门牙,商家根据这样的安全条款拒绝承担责任。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审结了这起健康权纠纷案。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梁月 范岩彦 记者 何洁)户外竞技运动一直是安全事故的高发地,商家为了免责,大多会在店内放置安全提示宣传牌,并告知消费者若违反相关安全条款,责任自负。14岁的小宇就在一家真人CS店玩乐时受伤了,折断半颗门牙,商家根据这样的安全条款拒绝承担责任,这下怎么办?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审结了这起健康权纠纷案。

为了给同学庆生,初中生小宇和几位同学前往某真人CS店玩乐。店内张贴了一张安全条款:" …… 违反以上安全条款对当事人自身及他人所造成的伤害及经济损失完全由当事人承担,店方尽在能力范围内进行人道救助,不承担任何形式的经济或法律责任"。

为了保障小宇和同学们的安全,店家还派了一位教练跟随保护。然而,小宇还是受伤了,晦暗的灯光加上竞技运动的激烈碰撞,小宇不慎折断了半颗门牙。经医院诊断,小宇的门牙不仅需要前期的治疗,待他成年后还需进行后续修复。

眼见儿子受伤严重,小宇父亲找到了这家真人CS店索赔,但商家却拒绝承担责任。协商未果,小宇父亲将这家真人CS店诉至法院,要求赔付儿子的牙齿治疗和修复费用。

商家辩称,自己已经张贴了明显的安全条款告示,并释明违反安全条款所造成的损害结果由当事人承担,并且不能证明是CS店的过错导致了小宇受伤。据此,商家拒绝承担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CS店虽对外放置了安全提示宣传牌,但对没有家长陪同入场而进入该公共场所的未成年人应当负有更高的安全注意义务。小宇在游戏过程中受伤,CS店未能发觉,事后也无法提供正常的监控视频记录,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一定过失。因此其对小宇的损害结果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小宇的父母对未成年的小宇也应当履行相应的监护职责。小宇虽然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但对自己的行为有一定的认识和控制能力,对自己受伤的损害结果有一定过错。综合考虑双方过错程度,酌定真人CS店对小宇的损害结果承担70%的赔偿责任。

法官提醒:暑假,是青少年出外游玩的高峰期,也是青少年安全问题的高发期。在接待未成年消费者时,负有管理责任的商家应当承担更高的安全注意义务,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未成年人的父母也应当履行相应的监护职责,对孩子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教育孩子进行安全的娱乐活动并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对于有一定认识和控制能力的未成年人,在享受暑假时也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