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占道经营对抗执法 “叁宝烤肉”负责人被三部门约谈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城管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就“叁宝烤肉”门店存在的问题,对该负责人进行了联合约谈。

7月4日晚,新城区长乐中路城管执法中队开展夜间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联合公安、食药监等部门,对中考期间不听劝阻、噪音扰民的餐饮摊点进行全面清理取缔。(记者 李福民 摄)

原标题:出店经营 占道经营 对抗执法

叁宝烤肉昨被三部门约谈

本报讯(记者 刘雪妮)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对抗执法……昨日上午,市城管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就西安三宝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叁宝烤肉”)门店存在的问题,对该公司总经理及运营总经理进行了联合约谈。约谈会上,市城管局通报了叁宝烤肉近几年存在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严格依法依规经营,否则将联合执法严肃问责。

三部门提出整改意见

据介绍,叁宝烤肉在全市10区及开发区正在营业的门店有47家。2010年以来,叁宝烤肉各门店累计因出店占道经营被城管部门行政处罚16起,并在城管部门查处其违规设点宣传、出店占道经营等问题时发生抗法、对抗执法事件5起。

约谈会上,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叁宝烤肉下一步经营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城管局要求,一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省、市有关餐饮单位的管理制度,如有违反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二要加强企业日常经营管理,规范经营秩序,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维护经营场所及周边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三要服从、配合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日常管理和执法工作,履行好企业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四要加强员工法制教育,严禁出现阻碍城管执法人员正常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五要严格遵守行业治乱专项工作要求,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和自觉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根据各自职责,要求叁宝烤肉在以后的经营管理中,要做到证照齐全、规范经营,学法懂法、服从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行业监管要求从事经营活动。

三部门要求,叁宝烤肉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如有懈怠、拖延或恶意阻挠甚至暴力抗法,各相关部门将依法查处、严肃问责。

企业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

约谈会上,叁宝烤肉总经理针对约谈问题进行表态发言,并签订了规范经营《承诺书》。

承诺重点内容如下:公司所有店面将严格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加强员工法制教育,增强员工法制观念。积极服从配合职能部门管理,依法依规经营。做文明商户,诚信经营,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自觉维护好门前卫生、门前绿化及门前环境秩序。不违规出店占道经营,不在店外及人行道摆放桌椅、炉灶等经营工具和物品,不在店外进行烧烤或“骑墙烧烤”、择菜等作业。不违章搭建棚亭,不租用违章建筑开店。落实“治污减霾”措施,保持油烟净化设施正常使用,做到定期维护;自觉使用清洁燃料,坚决不违规使用非清洁燃料烧烤,维护好大气环境质量。不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引导顾客文明就餐,不猜拳行令、不大声喧哗释放超标生活噪音。未经审批,不在店外进行咨询宣传、商业促销等活动;不在店外设置悬挂各类横幅条幅等软质宣传品。引导顾客自觉将车辆停车入位、整齐有序,不在人行道上违规停放、占压盲道,保持人行道通行畅通。若有违反,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和接受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