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西安徒步登山大数据报告发布 90后成新主力


来源:西安日报

2018年最受西安徒步登山爱好者欢迎的五大国内目的地依次是四川、重庆、西藏、云南和青海。

原标题:携程主题游平台报告显示

90后成西安登山新主力

本报讯(记者 张杨)日前,携程主题游平台发布《2018年西安徒步登山大数据报告》(简称《报告》)显示,徒步登山正在成为西安年轻人、高端人群的重要休闲方式,其中女性更青睐徒步登山,主要集中在41至60岁,其次为20至30岁的90后群体。

据中国登山协会相关数据,2018年中国泛户外运动人口达1.45亿人,占运动人口的33%。也就是说,有三成以上的运动人口参与了登山、徒步、攀岩、运动自行车、越野跑、休闲露营等泛户外运动,增长比例较为明显。

《报告》显示,西安女性更青睐徒步登山,41至60岁人群最多。携程数据显示,2018年通过平台报名徒步登山的西安游客中,女性占61%,比男性高22个百分点。

年龄分布上,“有钱又有闲”的41至60岁的西安人群最爱徒步登山,占57%,其次是20至30岁的90后人群,占29%,31至40岁的青年人占14%。据了解,西安年龄最小的徒步登山客户是一位22岁的男生,他报名参加了“携程徒步”登上了喜马拉雅山。

西安人喜欢去哪里徒步登山?携程数据显示,2018年最受西安徒步登山爱好者欢迎的五大国内目的地依次是四川、重庆、西藏、云南和青海,最受西安徒步登山爱好者欢迎的海外目的地城市则是尼泊尔的加德满都。

携程数据显示,人均消费方面,500-1000元的游客最多,占75%,其次是2000-5000元,占13%,消费200-500元的游客占8%,消费1000-2000元的游客占4%。产品方面,以5000米以上的高海拔登山为例(国内),线路费用平均在3000元(以上消费数据不包含大交通)。

携程主题游负责人张怡介绍,以登山为例,并不是越高的山就一定越难。最高海拔点、登山总时间、登山总里程、海拔最大落差、服务人员配比等核心参数需要登山者注意,最好选择专业机构选对合适自己的线路。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