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西安晚报

此次少儿书画活动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82名,优秀奖241名,纪念奖若干名。

少儿书画大赛作品评选现场 记者 杨明 摄

原标题:“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大赛落幕

三万余幅作品参赛评选出一等奖14名

本报讯(记者 杨明 实习生 李琳) 7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委网信办了解到,由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祭陵办主办的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决赛评选工作已全部完成,大赛共收到来自367所学校的33501幅参赛作品,共评选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82名,优秀奖241名,纪念奖若干名。

作为陕西省公祭轩辕黄帝的系列活动之一,2019“我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借助黄帝陵这一精神标识,以书画的艺术形态表达孩子们内心对黄帝文化的理解,引导孩子们了解黄帝文化和传统文化。活动于2019年4月1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367所学校的33501幅参赛作品。其中104所幼儿园、223所小学、40所中学参与。今年的少儿书画活动首次设立校园分会场, 经过分会场筛选,共有5997幅优秀作品进入初赛。经过评委评选,2000名学生进入决赛。

大赛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由西安美术学院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82名,优秀奖241名,纪念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已在微信公众平台“娃呀”平台公布。

据了解,今年的少儿书画大赛由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王卫民等6名专家教授担任评审。评选过程中,老师们认为,对比往年作品,今年的绘画作品在内容上更加生动,场景想象也更加丰富,逐渐摆脱了惯有的思维去作画,能够对“黄帝”这一形象进行深刻领悟,又结合生活,迸发出很多精妙的创意。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