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以来西安已收获106个优良天 同比增加11天


来源:西安日报

今年以来,西安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7月8日西安AQI指数为46,拿到了今年的第10个优级蓝天。

7月10日,古城天气晴朗,景美如画。 (记者 王旭东 摄)

原标题:西安收获今年第10个优级蓝天

已有106个蓝天 同比增加11天

本报讯(记者 马昭)看到蓝天白云,心情也变得舒畅。7月8日西安AQI指数为46,拿到了今年的第10个优级蓝天。今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已收获了106个优良天,同比增加11天。

随着夏季的到来,PM2.5暂时消停了,但是臭氧又开始肆虐。继6月8日后,7月6日关中五市的空气质量再一次因为臭氧污染全部陷落。关中区域的高温天气持续,尽管午后有时会有较强东北风,但在大面积的区域性高温之下,风也仅仅是把臭氧污染搬来倒去,受地形挟制无法有效扩散减弱。

要遏制住臭氧,最有效的办法是降雨和降温,而夏季其他五项空气质量参数压力不重,因此,风向和风力条件的配合以及雨水的洗刷,为我们提供了争取优级空气质量的很好机会。所以,在经过一场有效降雨降温之后,8日我市AQI指数为46,终于拿到了今年的第10个空气质量优级蓝天。

虽然我市空气质量在持续改善,但是今年7月份空气质量仍旧不容乐观。去年7月西安雨水较多,气温平缓,7月全月污染仅4天。而今年7月份,目前达标天数为4天,要和去年7月的良好天数比拼,绝对是一场夏季臭氧污染防御的鏖战。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