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专项巡查校外培训机构 严禁中小学暑假期间违规补课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下发暑假相关工作通知,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补课,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严禁超标超前培训。

原标题:省教育厅:严禁中小学暑假期间违规补课

将不定期专项巡查校外培训机构

本报讯(记者 任娜)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7月9日,我省下发了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暑假相关工作通知。明确学校应合理布置暑假作业,不得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补课,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严禁超标超前培训。

通知明确,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加强暑期作业的统筹协调和作业总量的控制,学生每天的书面作业量要与平时要求相当。提倡布置适合孩子自主完成或在家长指点和简单帮助下能完成的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

不得布置超越课程标准规定和学生能力要求的作业;不得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不得布置耗时过长、难度过大、材料难找、过程繁杂的作业。

要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假期要安排各种有益活动,预防学生沉迷网络和游戏,帮助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关爱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

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都必须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招生规定免试招生入学。严禁以各类竞赛获奖证书、各类等级考试证书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严禁无计划招生、超计划招生、违规跨区域争抢生源、提前“掐尖”招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招收学生办理学籍转接;严格学籍变更和转学审批程序。

要求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补课举报电话,确保举报电话都有人接听,有所回应。

中小学校要严格落实国家禁止有偿补课的有关规定,一律不得在假期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补课,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

如确需补课的高中毕业班级,按照省教育厅今年公布的《关于做好中小学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执行,并由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复汇总抄送省教育厅。

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校外培训机构在假期开展的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班严格进行审核备案。一经发现有超标超前培训内容的,须要求培训机构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训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务必做到学科类培训班全部备案并向社会公示。

要求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公安、民政、人社、消防部门等,在假期前对行政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专门开展一次排查,并在假期期间不定期进行专项巡查监测,重点巡查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以及学校周边地区,一旦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坚决严肃查处并及时向社会通报。

对无证无照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实行“零容忍”,现场予以取缔或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拒不整改的机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吊销办学许可,同时提请市场监管部门吊销执照。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