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脱贫攻坚 大学生走进贫困村搭建农产品电商平台


来源:西安日报

11名大学生走进商南县金丝峡镇白玉河口村,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帮村民搭建起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

长安大学文传学院扶贫团队搭建电商平台经验分享会。 (记者 王旭东 摄)

原标题:大学生走进贫困村 搭建农产品电商平台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走出象牙塔、走进贫困村。近日,来自长安大学“精准扶贫”暑期实践队的11名大学生走进了商南县金丝峡镇白玉河口村,不仅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还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特点,帮村民搭建起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为脱贫攻坚再添一份力。

据了解,赴陕西商南“精准扶贫”暑期实践队的11名队员, 7月7日从长安大学来到白玉河口村,在当地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学生们了解到,目前村子已经形成了“春茶、夏花、秋菊、冬菇”的良好发展格局,但在销售环节中仍存在信息技术更新缓慢、交通运输不便、销售方法落后等问题。

在村民的带领下,大学生们实地走访了村内的果园基地、花椒基地、香菇基地,也从中发现白玉河口村销售渠道较为单一、产品宣传力度不够,导致各类农产品每年都存在着积压的情况。“实践队员们提出,能不能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来帮助村民更好地销售农产品呢?”带队老师王燕说。

金点子+好产品,不愁没有好销路。经过多日走访和实地勘察,队员们结合实践队文学艺术与传播学院的专业特点,讨论决定组织“长安大学文传学院扶贫团队搭建电商平台经验分享会”,与村民们一起探讨怎样搭建电商平台、如何引进客源、提高知名度、做好农产品宣传。随后,实践队员帮助村内电商负责人建立起了电商平台,确保香菇与金丝菊顺利上架。

经过几日的实践活动,大学生们和村民们都收获满满。魏雅楠同学告诉记者:“在互联网时代,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帮助村民搭建电商平台,是使其融入互联网时代较为有效的方法。”“我学的是戏剧影视专业,能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技术为农产品拍摄出专业的照片、视频,帮助村民拓宽了销售渠道,我感到自己学以致用,特别有成就感。” 谢文博同学说。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