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届“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声动古城


来源:西安晚报

共计50名选手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第十届‘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的第三场和第四场冲刺赛。

歌会现场

原标题:歌声飞扬

第十届“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声动古城

《滚滚长江东逝水》《故乡是北京》《拉住妈妈的手》《曙色》……10日、11日连续两日,一首首好歌分别在“我和我的祖国·第十届‘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的第三场和第四场冲刺赛上唱响。共计50名选手会聚舞台,奉献了一场激情澎湃的视听盛宴,也用歌声为自己的音乐逐梦之路,再添曼妙注脚。

“老将”“新秀”同台比拼

伴随赛程过半,每一次比赛都是对选手实力的绝对考验。在本次歌会第三场和第四场冲刺赛上,很多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选择的歌曲难度也越来越高,赛事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走遍了南北西东,也到过了许多名城,静静地想一想,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在第三场冲刺赛现场,61岁的退休职工许灵巧以一首京歌《故乡是北京》唱出了情深意远、大气磅礴的气势。歌中不仅有京戏的改良与创新,也有现代歌曲的充实与丰富,一名现场观众忍不住感叹:“一声入耳,荡气回肠!”

许灵巧告诉记者,她已是连续六年参加“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了,“我从小喜欢唱歌,但是上班很忙没有时间和精力,后来退休了,又遇到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就一边学,一边练,一边参加比赛检阅自己。”许灵巧说,歌会的举办丰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这六年来,每年成绩都有进步,希望这次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有“老将出马”,自然也有“新秀亮相”。在冲刺赛现场,记者还见到了本轮比赛中年纪最小的选手——9号选手李亚倩。李亚倩今年24岁,是西安音乐学院今年刚刚入校的研究生,虽然平时经常参加一些歌唱类的比赛、演出,但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霸陵歌会,她同样选择了一首有京剧元素的歌曲参赛。

在李亚倩演唱《梅兰芳》的过程中,观众通过她的歌声体会着梅兰芳对美、对京剧艺术的追求。李亚倩说,自己是抱着向大家学习的目的来参加歌会的,“我的不少学长都参加过这个比赛。虽然我是第一次参赛,也发现了这个舞台上确实有非常多有实力的歌手,期待我自己能通过比赛,有所成长。”

高手过招 燃情舞台

当天的赛场上,可谓高手云集,经过多轮比拼“大浪淘沙”,不少历年来参加“霸陵新区杯”公益歌会的优秀选手,在赛场上狭路相逢。这些实力派选手如刘健、王秀娟、赵春萍、王德林、吴梓轩等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进行比拼,高手过招,燃情舞台。

已经在去年摘得奖项的刘健,今年再次出现在第十届“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的舞台上。他告诉记者,自己参赛并不十分看重奖项,更缘于这个舞台本身很有吸引力,“有机会和这么多有实力的歌手交流,评委老师也都是业内重量级人物,可以向他们多多学习,积累经验,我希望通过歌会,更好地提高自己。”

虽然参加歌会的多是歌唱爱好者,但在比赛现场,他们展示出的实力堪比科班——青年组选手单伟就用一曲高难度的《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打动观众的心。走下赛场,单伟告诉记者,自己虽然从事油气勘探工作,但一直非常热爱音乐,甚至利用假期自费去北京学习声乐,“去年我也参加了歌会,但因为单位有事中途退出了,所以今年再次而来,希望能在这个舞台上走得更远。”在单伟眼中,“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赛事,“给我们这样的业余选手非常好的舞台表演机会,有这样的平台我们都很珍惜。”

本届歌会是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西安市音乐家协会、三秦都市报、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日报、西安晚报、陕西汇国集团主办的大型公益性、群众性的文化活动,承办单位有陕西汇国集团、西安双拥艺术团、西安汇国霸陵新区艺术团。著名歌唱家、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贠恩凤担任歌会艺术总顾问和决赛评委。         

文/图记者 孙欢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