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陕西CPI同比上涨2.7% 涨幅与上月持平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6月陕西CPI同比上涨2.7%(全国上涨2.7%),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7.8%,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8%,食品烟酒价格涨幅居首位,同比上涨5.5%。

原标题:6月陕西CPI同比上涨2.7%

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7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陕西CPI同比上涨2.7%(全国上涨2.7%),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7.8%,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8%。据测算,在6月2.7%的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变动翘尾影响约为1.5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1.2个百分点。1月至6月平均,陕西CPI比上年同期上涨2.4%(全国上涨2.2%)。

与上年同期比,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现“七升一降”。其中,食品烟酒价格涨幅居首位,同比上涨5.5%。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其中,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仍是拉动非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从环比看,6月陕西CPI环比下降0.1%(全国下降0.1%),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现“一升四平三降”。据调查,6月全省食品价格环比小幅下降0.1%,连续4个月环比回落,影响CPI下降约0.02个百分点。调查的14类食品中,受本地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影响,全省各地鲜菜价格持续走低,带动6月菜类价格降幅最大,环比下降7.1%。而干鲜瓜果类涨幅最高,环比上涨4.1%。其中,苹果、梨供应偏紧,价格继续攀高,但随着应季水果大量上市,市场水果供应整体充足,有效抑制了鲜瓜果价格整体涨幅。此外,监测还显示,6月全省猪肉价格涨幅扩大,生猪存栏量仍处低位,市场供给偏紧局面没有改善,全省猪肉价格已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全省鸡蛋供应偏紧局面有所改善,加之端午节日效应对需求的拉动作用消退,鸡蛋价格有所回落。6月,全省蛋类价格环比下降3.0%,其中鸡蛋价格下降3.1%。6月,全省非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1%,为今年以来首次下降。其中,交通和通信价格由升转降、衣着价格降幅扩大,成为影响非食品价格由涨转跌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