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政务大厅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45个事项一窗受理


来源:西安日报

“一窗受理”区域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45个事项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

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服务

原标题:大西安行政效能革命再升级

市政务大厅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45个事项一窗受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以前办理选址意向书至少要跑两个部门,现在只需要到市政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交一次材料,就搞定了,真是太方便了!”7月11日,前来市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高婷感慨:“行政效能革命真是越来越给力。”

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域有这样一个说法:撼山易,撼建设项目审批难。如今,这一改革难题,正在被西安突破。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抓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真正让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上一网、进一门、到一窗、跑一次”,日前,市行政审批局在市政务大厅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窗受理。

记者在市政务大厅投资项目审批区和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区了解到,“一窗受理”区域设置了咨询导办区、帮办代办填单区、综合受理区、办事等候区、自助服务区、后台审批区、投资项目咨询区、统一出件区等配套区域,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45个事项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据工作人员介绍,政务大厅近期对现有设备进行了升级,配备与“一网通办”和“无差别受理系统”互联互通的叫号系统、导办系统、自助终端、信息识别、好差评系统等智能化设备,进一步提升了大厅智能化水平。

据了解,2019年5月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启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制定了《西安市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加快无差别全科受理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运行规则、政务服务大厅集成服务综合受理模式证件发放操作细则等系列政策文件,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流程,制定了大厅综合改造方案、人员运营方案等。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持续按照打造“三化五最”最佳营商环境城市的目标要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简政、惠企、便民各项改革工作,全力推进行政效能革命再升级。

图为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服务。

(记者 王旭东 摄)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