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长谈信用|王刚:安康诚信建设的“用心而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讲信用,守信用植根在安康的文化基因里,奠定了枢纽经济的根基。今年6月,在全省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安康位列‘优秀’等次被表彰,这是继前三年后,安

“讲信用,守信用植根在安康的文化基因里,奠定了枢纽经济的根基。今年6月,在全省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安康位列‘优秀’等次被表彰,实现了‘四连优’,充分体现了安康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说。

7月10日,“诚信陕西”建设媒体行宣传活动走进安康。上午9时,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从信息互联到信用监管到政务建设……深度解读安康诚信建设的“用心而为”。

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

信息互联共享 安康开辟“互联网+信用扶贫”特色路

安康古称金州,地处内陆腹地,居川、陕、鄂、渝交接部,沿汉江水道,自古以来商贸兴盛。近年来,安康信用信息互联共享不断深入,信用中国(陕西安康)网站平台全新改版升级,市级平台系统以“一个中心、三个平台、四个应用系统”为架构,设置了双公示、红黑榜、专项治理等9大栏目。目前,市级平台归集信息总量6216万余条,信用安康点击查询量765万人次。

安康扶贫空间内,大数据平台数据扶贫信息一目了然

值得一提的是,安康市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整合分散的贫困农户和优质特色农产品,统筹内部扶贫信息和外部市场信息。王刚介绍,安康在“我要买”及“我要卖”基础之上,利用大数据搭建脱贫大市场,通过互联网让山高水远阻隔的贫困户与大市场完成对接,走出了安康特色的就地脱贫路。

媒体人员实地走访安康扶贫空间

新思路带来新成效。“安康通过建立‘扶贫空间’和信用平台数据共享机制,实现了对100多户农专社‘一个评级监测,两个重点名单’模式的评估预警,使产业脱贫实现了低成本高效率,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新方式,新途径。”王刚说。

健全监管机制 联合惩戒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完善的市场经济离不开信用体系的支撑,而失信联合惩戒是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环节之一,没有失信联合惩戒,就无法建设诚信社会。近年来,安康不断健全监管机制,联合惩戒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安康市全面推进“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工作

“需要公民自己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王刚说。目前,安康推动将核查使用信用信息嵌入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各环节,将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作为招投标、政府采购、银行贷款等公共资源配置中管理决策的重要依据。去年,全市查询使用信用信息9.8万人次。

查询使用信用信息已渗透在安康民众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目前,市税务、市场监管、人社、法院、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充分利用行业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对严重失信主体依法采取市场和行业禁入等措施,对“红名单”诚信典型给予优惠和便利。

建设政务诚信 “i安康”APP诚信责任信息明确到人

在2019年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上,安康被授予“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荣誉称号。荣誉背后,是安康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中政府先行的用心之举。

安康智慧治理服务APP“i安康”进入试运行阶段

2019年7月1日,安康智慧治理服务APP“i安康”正式上线进入试运行阶段。个人信息与法人信息公开透明,政府责任信息明确到人。王刚表示,在此基础上,安康将依托省、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政务诚信档案,多渠道归集整合政务诚信信息,将各级政府、部门和公务员在履行职责和各类经济活动中因违法违规、违约失信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政务失信记录,有效强化了政府诚信的示范引领作用。

安康政务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办公

诚信安康,用心而为。对于安康诚信建设的未来期待,王刚说:“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下一步,安康也将继续把诚信建设向社会各领域延伸,为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