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凤工程”2019年再起航 助陕西贫困女生圆大学梦


来源:西安晚报

2019年度“红凤工程”助学行动全面启动,凡是今年考取本科、专科的陕西贫困家庭女大学生均可申报。

原标题:“红凤工程”2019年再起航

助陕西贫困女生圆大学梦

本报讯(记者 张松) 昨日,记者从陕西省妇联获悉,2019年度“红凤工程”助学行动全面启动,凡是今年考取本科、专科的陕西贫困家庭女大学生均可申报,资助标准每人每年1650元。

据了解,“红凤工程”是陕西省妇联于1996年发起并实施的,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实现“一对一”的精准扶贫,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23年来,“红凤工程”共资助贫困女大学生5555名,已成为陕西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有效载体、陕西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工作。

今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为了使“红凤工程”这一推进女性成才的公益助学项目在扶贫扶志、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妇女和家庭脱贫中继续发挥作用,2019年度的资助标准基线为每人每年1650元。资助对象为,考取本科、专科,来自陕西贫困家庭(农村年人均收入在3015元以下,城镇低保家庭)的女大学生。对烈士遗女、孤女、独生女、身患残疾的女大学生;农村双女户中两个女儿均上大学的;落实计划生育和人口政策的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因经济困难无法上学的女大学生,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施资助优先。资助人可以采用“一对一”“一人对多人”或“多人对一人”的灵活方式,视受助生的学制,提供4~5年的资助款。

另外,2015级(医学专业5年制)、2016级、2017级、2018级、2019级红凤生按每人每年1500元标准执行。高于上述资助标准的按捐助人意愿执行,资助款打入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的账号,由协会发放。

“红凤工程”申请生的基本情况将在红凤工程网站公布,公布时间为2019年7月—2020年2月,捐助人视公示情况可自愿选择资助。我省各县(区)妇联指导申请人填写申请表,表格应由本人亲自填写。

申请材料由村委会、居委会(或社区)严格审核把关,层层筛选上报到县(区)妇联,由县(区)妇联主席签字盖章。

申请材料不符合事实,经举报、查证后取消该县(区)妇联本年度的申报资格。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