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到站时间一目了然 西安地铁四号线加装“黑科技”


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西安地铁在四号线列车动态地图上增加到站时间显示,以方便乘客预知所要到达车站的时间。

地铁四号线增加到站时间显示

原标题:地铁四号线加装“黑科技” 到站时间一目了然

本报讯(记者 高乐 实习生 董升升) 7月12日,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近日西安地铁在四号线列车动态地图上增加到站时间显示,以方便乘客预知所要到达车站的时间。目前该项功能正在试验测试阶段。

据了解,为了方便乘客更好地掌握行程时间,更合理地安排出行,经过不断调试,地铁四号线加装“黑科技”,列车在每站关门后,至下一站到站广播播报之前,会显示距离各个站点的时间。

记者在车厢的显示屏中看到,当行驶至大雁塔站的时候,用绿色文字显示距离大唐芙蓉园站还有3分钟,曲江池西还有6分钟……且每隔15秒进行一次中文和英文切换,根据显示画面,乘客便可以直观地看到后续车站每一站的运行时间。

记者注意到,除了新增设的动态地图到站时间显示,四号线列车LCD显示屏还增加了不少亮点。西安地铁四号线电客车内动态地图不同于原先西安地铁一、二、三号线的跑马灯形式,而是采用了37吋的LCD显示屏幕,美观大气,清晰绚丽的显示效果图片,生动形象。

此外,四号线列车LCD屏还有更多人性化提示,如当前车厢在站台的位置分布、车站首末班车时刻表、开门位方向等信息。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