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脊柱畸形手术救助大型义诊活动在西安市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脊柱畸形手术救助大型义诊活动在西安市启动,当天有10名患者获得共计22万元手术费用救助。

昨日,脊柱病专家为患者义诊。记者 王健 摄

原标题:脊柱畸形手术救助大型义诊活动在我市启动

10名贫困患者共获得22万元救助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实习生 马梦泽) “感谢慈善机构和红会医院给了我们希望……”12日,脊柱畸形手术救助大型义诊活动在我市启动。当天有10名患者获得共计22万元手术费用救助。据悉,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最高可获5万元手术费用资助。

“我特别希望能与人面对面交流,能抬起头看看蓝天,太渴望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家住甘肃平凉16岁的小丽(化名)自小备受父母疼爱,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全家人一直以她为傲。9岁那年,小丽被诊断为强直性脊柱炎。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不断加重,小丽的腰越来越弯,走路也出现问题,小小年纪的她身体几乎呈90度弯曲,走路时只能弓着背。

“我与人说话只能扭着头,拼命往上仰,才能看到对方。”害怕别人笑话,小丽常常躲在家里不敢出门。为了给小丽看病,家中已负债累累。前段时间小丽的爸爸听闻“中国梦·脊梁工程”智善公益基金脊柱畸形手术救助大型义诊活动将在西安市红会医院启动,12日,一家人专程赶来就诊并申请到了资助。

“中国梦·脊梁工程”是智善公益基金会为救助贫困脊柱畸形患者而实施的公益慈善项目,采取患者自筹与社会救助、基金会捐助相结合的方法,对部分手术治疗费不足的贫困青少年患者进行救助。此次是西安市红会医院携手智善公益基金会在医院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梦·脊梁工程”脊柱畸形手术救助大型义诊活动。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脊柱畸形患者前来参加义诊。据悉,该项目2013年5月启动后,截至目前已有166名贫困患者获得该项目救助,救助金额累计达398.5万元。

采访中,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病医院院长郝定均教授介绍,脊柱畸形最常见于青少年发育期,影响患者外观,严重者可影响胸廓发育和心肺功能,同时可能会影响患者的自信心,严重困扰患者和家属。该病应早发现、早治疗,希望通过义诊活动使脊柱畸形患者和家属更加深入了解脊柱侧弯,尽早就诊。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