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将坚持“免试就近”原则制定义务教育招生


来源:西安日报

下一步,西安市将坚持“免试就近”原则研究制定全市深化义务教育入学招生制度改革的具体举措。

原标题:我市将坚持“免试就近”原则制定义务教育入学招生举措

本报讯(记者 司文 实习生 朱子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印发(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强调,要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西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坚持“免试就近”原则研究制定全市深化义务教育入学招生制度改革的具体举措。

《意见》指出,要完善招生考试制度。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健全联控联保机制,精准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西安市教育局对此高度重视,已经就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做出安排。今年我市义务教育入学招生工作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正在按计划推进,其中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初中招生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义务教育法》相关规定以及中央和省上政策要求,坚持“免试就近”原则研究制定全市深化义务教育入学招生制度改革的具体举措。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这位负责人说,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义务教育办学质量,逐步解决当前西安义务教育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需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方向,持续加大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公办学校的建设和投入,深化办学体制、管理机制、人事制度、教育教学等各方面的改革,大力推进“名校+”“名师+”等项目工程,通过加快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覆盖,办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着力推动中央《意见》精神得到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