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电“国企领导上讲台”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郑晓梅)7月11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企领导上讲台”活动正式启动,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原电子)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蒋开勤应邀做开场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查显友

(郑晓梅)7月11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企领导上讲台”活动正式启动,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原电子)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蒋开勤应邀做开场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查显友在南校区601会客室会见了蒋开勤书记一行。

查显友会见蒋开勤一行

查显友对蒋开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原电子长期以来对西电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电与中原电子的发展背景、发展历程有相似之处,西电的学科设置与中原电子的用人需求高度契合,学校鼓励毕业生到包括中原电子在内的大型国企、军工企业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表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国企领导上讲台,尤其是军工企业领导上讲台有助于增进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希望中原电子能够继续支持学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查显友为蒋开勤颁发本科生校外导师聘书

蒋开勤谈到,中原电子与西电有着深厚的渊源,双方在人才招聘、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了密切且卓有成效的合作。在中原电子有近500名西电毕业生,他们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充分说明西电人才培养质量过硬,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显著。他表示,企业高管有责任和义务助力高校培养优秀人才,从而反哺企业人才招聘和企业发展。他希望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随后,蒋开勤在210室以“使命担当创新求变”为题作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高新波主持。

蒋开勤深情地讲述了一代代中原人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故事,再现了中原电子在革命的炮火中诞生,在新中国的发展中成长,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壮大的创新发展历程。他谈到,中原电子作为军工企业的一员,生来就带有红色基因,在党、国家、军队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始终坚定地跟党走,坚守“爱国强军、产业报国”的初心,情系国家国防,圆满完成了各项通信装备任务,担负起了军工企业的国家使命和国防责任。

中原电子人力资源部部长柯靖、规划发展部高级工程师徐谦随行来访。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本科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国企领导上讲台”开场报告会场

据悉,“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是由教育部、国资委今年联合举办的一项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校内外育人合力,切实营造全员育人的浓厚氛围,主要是要解决情感与情怀、思想与思维、知识与见识、想法与办法的问题。根据教育部相关活动安排,西电开展“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活动将以四种形式开展:一是每个学院与一个国企结对,二是学生党支部与国企职工党支部结对,三是邀请结对国企领导上讲台,四是聘请结对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旨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感受优秀国企人强烈的报国情怀、奉献品质和创新创业精神,引导学生在鲜活的思政教育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