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览园赴镇巴县科技扶贫 圆山区孩子科普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什么是昆虫?......昆虫给人类带来什么好处?......7月12日,为全力助推我校脱贫攻坚工作,提高贫困县区科学文化素质,贯彻我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

开班仪式

什么是昆虫?......

昆虫给人类带来什么好处?......

7月12日,为全力助推我校脱贫攻坚工作,提高贫困县区科学文化素质,贯彻我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科技大篷车”满载科普仪器走进我校重点扶贫县,地处大巴山西部的镇巴县,联合县科技镇长团开展“科普巡展”、“科普大讲堂”活动,为当地学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组图

当天,系列活动在科普大讲堂开班仪式中拉开序幕,博览园科普团队讲师史丹丹以生动趣味,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同学们阐述昆虫与人类的关系,调动起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同时,在镇巴县泾洋中心小学,300余名学生轮番上阵,通过观看3D科普展板、体验科普互动仪器,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和奇妙。

捐赠科普书籍

最后,博览园与泾洋中心小学签订科普基地共建协议,加强馆校合作,致力为山区孩子提供更多更丰富的科普活动,同时向孩子们赠送了多套科普书籍,丰富了学校藏书。泾洋中心小学何校长表示,山区里的孩子很少有机会走出去,感谢博览园带来丰富精彩的科技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机会,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意义深远。

下一步,博览园将继续整合细化科教资源,紧密结合中小学课程,加强科普服务,向深度贫困地区有效供给。不断创新科技扶贫工作,贯彻“走出去”、“引进来”的科普战略方针,为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享受科普教育的机会,全面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质,为我校在精准扶贫战略上贡献力量。

博览园 梁博/文 梁博/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